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费高 乱收费 佳馨花园“霸王条款”让人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诸如水费过高、买房几年还拿不到房产证、小区物业乱收费和小区环境等问题,常常出现在一些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4月30日,记者在位于西宁市互助东路190号的佳馨花园小区采访时了解到,在这个小区,居民和物业之间的矛盾多而尖锐。

  水费标准———物业有权制定?

  佳馨花园小区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有个规定,他们限定小区住户每户每月标准用水量为6吨,用不够6吨按6吨计算;超过6吨,按照实际用水量计算。孙先生说,物业的这种做法,居民勉强还可以接受,但是物业同时规定,居民家里厨房和卫生间用水量必须相同,如果居民家里有两个分水表,那么两个水表的用水量必须都是3吨,总计6吨,如果一个分水表不足3吨,就按照3吨计算。如果居民家里有两个分水表,其中一个水表显示4吨,另一个水表显示1吨,物业在收水费的时候,就会将显示1吨的水表,按照3吨水来计算,总共收取7吨水的水费。

  对此,佳馨花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赵经理的答复是:这样收取水费是按照物业的相关规定实施的。

  小区功能延伸———成外租货场

  在佳馨花园小区七、八、九号楼南侧,记者看到,空地上摆放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建筑施工用的搅拌机。据居民介绍,这些机械是小区物业租给别人使用的,而且,七、八、九号楼1楼也已经被物业租给了个体老板当库房用。

  居民王先生说,单就库房不说,每天进进出出的车辆就给小区的安全带来了很大的隐患,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十几辆大大小小的车辆从小区里穿过,而且速度很快。

  佳馨花园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赵经理说,出租房子是因为物业的经费确实很紧张,收上来的物业费远远不够支付员工的工资,无奈之下,物业才将房子出租给别人使用,这样可以解决一部分的经费问题。

  赵经理说,物业规定从院子里库房中拉货,必须将时间集中在每天8时和19时左右进出,其他时间是不允许车辆出入的。

  住户房产证得集中办理?

  采访中,一位姓李的居民说,从2004年12月买房到现在,他们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尽管办理房产证的相关证件和资料已经全部交齐,而物业却一直推脱没有办理。

  而对于居民提出的房产证的事情,赵经理的解释是,目前还有一些住户没有将相关的证件和资料准备好,等所有住户把所有的证件和资料准备好后,再一起办理。赵经理说,佳馨花园小区存在的问题确实比较多,作为物业来讲,单方面是难以解决的,比如说居民吃滴水的现象比较严重,一家有四五口人,到月底收水费的时候,却只有两角钱的水费,这样的情况物业不是碰到一次两次了,很难处理。 (作者 赵仰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