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倒票“票串串”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成铁运输法院对4起倒票案公开宣判。4起案件在今年春运期间影响极坏,涉及火车票及假火车票100余张,票面金额2.5万余元。法院分别以倒卖车票罪、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判处4“票串串”缓刑。

   今年2月8日,被告人张某某在成华区红花堰非法高价倒卖火车票,被成铁警方查获。警方还查获了张用于倒卖的火车票43张,票面金额8908元。成都铁路运输法院审理后
,以倒卖车票罪,判处张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南充市嘉陵区太和乡妇女袁某某在未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却在南充市区设立火车票代办点。今年1月17日,成铁警方在袁的代办点查获准备加价卖出的火车票34张,票面金额9079元。成铁法院以倒卖车票罪,判处袁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12月,资中县归德镇刘某某以每张50元的价格购买了伪造的10张火车票,以每张300元的价格卖给9名旅客,非法获利2216元。成铁法院以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判处刘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春运期间,三台县农民宋某购买伪造火车票19张进行倒卖。成铁运输法院认为宋某犯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8000元。

  “五一”大假到来,昨日,成铁运输法院的法官总结出了4种识别假火车票的方法,以方便旅客识别:1、假火车票一般字迹不规范,字体变形,文字侧看无光泽;2、假火车票的条形图案模糊,透光看没有铁路路徽水印;3、挖补火车票的图案变形,挖补处底纹不清晰,文字侧看无光泽;4、用铁路短途火车票改为长途火车票的假票,票面金额小数点后通常只有一位数,真票应为两位数。高超 成铁刑 记者 黄庆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