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名少女身上挂满银饰 苗妹盛装出游忙坏机场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8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罗亮曹阳记者刘光菊)昨日上午,一批全身挂满银饰的苗族少女出现在天河机场,给机场安检人员出了一个难题。机场安检部门为她们专门启动了特殊安检预案,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才安检完毕,这在天河机场还是头一遭。

  9时20分,人头攒动的候机大厅里,24名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苗族少女引起了“骚动”,她们头上、身上坠满了精致的银质饰品,走动间银光闪闪,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眼球。

  但这身漂亮的衣服却让机场安检部门犯难,严格的安全检查设备平时连一个硬币都不会放过,如何去甄别如此多的“金属物品”?经短暂商讨,安检部门决定,立即启动特殊安检预案,一边为这群苗族乘客开启专用通道,一边对安检设备进行调整,并增加人员用手持探测器进行手工检查。

  检查中,为了避免损坏精美银饰,安检人员的动作力求轻盈、利落、到位,正常只需十几分钟的检查,足足花费了半个小时,24名苗族少女顺利通过了安全检查,漂亮饰品丝毫未损。

  一位苗族少女介绍,她们身上的饰品是纯银手工制作,最轻的也有3公斤重,价值3万余元,此行是应邀乘机去杭州,庆祝苗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四月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