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搞"试用"后玩"蒸发" 数十老人被"试用品"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4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见习记者陈新援)近段时间来,一些骗子在柳州市部分小区里频频打出免费试用的幌子,引诱老年人交纳数额不等的押金,领回一些不值钱的“保健器械”回去“试用”,骗到一定数量的人后就卷钱走人,不少老人因此上了当。

  一个月前的一天,柳州市民周阿婆路过箭盘路32号某小区门口时,被几个打着石家
庄某磁疗器械厂旗号的人拦住了。

  “阿婆,试一下我们的磁疗手表吧,不要钱的,你先交20块押金拿回去用,不满意可以拿回来退。”一个女工作人员对周阿婆说。

  周阿婆原本不打算要,可是这个工作人员硬是把磁疗手表的治疗功效吹得天花乱缀。经不住纠缠,同时想到不花钱可以免费用两个星期,比较“抵值”,周阿婆就掏出钱来,领回了个“磁疗手表”。

  两周后,周阿婆拿着手表去退。工作人员笑呵呵地说:“阿婆,退可以,但是你要写封夸我们磁疗手表疗效好的感谢信才可以退。”一心想拿回钱的周阿婆照做了。这伙人果然很“守信用”,爽快地退给了周阿婆20元押金。

  拿到了钱,周阿婆正想离开,一个工作人员又拉住了她:“阿婆,你再试一下我们的磁疗枕头吧,同样只要交点押金,不满意你还可以拿回来退。”有了上次的“经验”,周阿婆放心了,于是又掏了150元领了个“磁疗枕头”回去。就这样,每天都有几个老人领了“试用品”回去,同时又有几个老人如约拿到了退款。

  “门口的磁疗机可以免费用啵,去拿个回家用啊,不用白不用!”消息在小区里逐渐传开了。见前面试用的人都领到了退款,加上这么多“感谢信”贴在墙上,大家对此深信不已。于是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退休金去交“押金”领“磁疗枕头”、“磁疗按摩机”、“磁疗手表”等“保健器械”回家试用。仅4月28日当天就有十几个老人领回了“试用品”。

  4月29日一大早,当一些老人拿着“试用品”想去退钱时,发现原本一大早就在小区门口摆摊的这伙人,直到太阳落山了都还没踪影,大家顿时慌了神。

  30日,更多的老人拿着“试用品”来退钱,可是仍然没有这伙人的踪影,大家这才明白上当了。有人拆开一个“磁疗枕头”,发现里面除了一些棉絮外,什么也没有,而这样的枕头市面上最多不过20元!编辑:黄皓作者:陈新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