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观海]潮汐变化请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如果海上遇险请拨110找海警

  本报讯 (通讯员 蓝志文 记者 林燕贞)“五一”黄金周不少朋友会到海边旅游观光,厦门海警三支队提醒游客,请密切注意潮汐变化,如果在海上遇到险情或困难,请拨打110或海警三支队指挥中心电话0592-6051110(漳州地区拨打0596-5682110),也可通过船载电台报警,报警频率是5110.0khz。

  据海警三支队官兵介绍,很多游客来自内地,不熟悉潮水涨落规律,经常在海水较低时在海边礁石逗留,等发现海水上涨,要返回岸上已来不及,被困在礁石上。容易发生此类事故的地点是鼓浪屿菽庄花园郑成功雕像旁的印斗石和环岛路旁与堤坝相连的礁石。到海边游玩请事先关注当日潮水涨落时间,发现海水开始上涨就要立即上岸。

  乘船海上观光的游客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范,比如上船时要穿好救生衣,了解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等。(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