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资发放不及时 职工辞职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金文兵秦杰实习生陈乐梅学敬)公司未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发放工资,黎明以此为由提出辞职,但该公司拒付经济补偿金。昨日,记者从劳动仲裁委获悉,该公司必须依法支付。

  据了解,黎明于2001年4月与一家电子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劳动期限为2001年4月至2006年4月。双方在合同上约定每月8日发放上月工资。

  2004年,因公司资金周转不灵,对职工的工资发放推迟到每月的28日,但未对原劳动合同进行变更。当年6月,黎明便以公司拖欠工资为由,提出辞职解除未到期的劳动合同,并要求给予经济补偿。该公司认为黎明是主动辞职,不应支付经济补偿。双方为此争论不休,只得请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结果仲裁委支持了黎明的请求。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德生认为,根据《劳动法》等有关规定,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拖欠劳动者工资,迫使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和经济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