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南第一家私人民俗博物馆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南第一家私人民俗博物馆开馆(图)

  

陕南第一家私人民俗博物馆开馆(图)

  旬阳太极城民俗博物馆。记者张松摄

  本报安康讯(记者张松)黄金周前夕,陕南第一家由私人开办的民俗博物馆——“旬阳县太极城民俗博物馆”隆重挂牌开馆,为太极城人文旅游增添了新的亮点。

  旬阳县太极城民俗博物馆是由旬阳民间收藏家项勃先生开办的,他凭着对民间传统文化的酷爱和执著的追求,历时十余年,走遍旬阳山山岭岭、村村寨寨,投入近两百万元,征集收藏民间传统生产、生活用品和民间工艺品万余件。记者在太极城民俗博物馆里看到,这些收集的藏品中,有木器、瓷器、漆器、石器、牌匾、楹联及工艺品等,品种繁多,大部分都是民间非常稀少、已近灭绝的珍品,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史料研究价值,充分展示了陕南民间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观者无不称奇叫绝。

  为了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要求,旬阳县委、县政府积极支持其开办私营性质民俗博物馆,有关部门也放宽准入条件和税费政策,并作为县历史博物馆的分馆进行业务管理和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