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力新区沈家屯多座价值百万违建楼被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4月30日讯今日,哈市召开群力新区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宣布从今日开始正式启动拆迁工作。当日,群力新区沈家屯多座价值百万的三层小楼被拆除,部分有照房屋的居民也开始进行搬迁。

  当日10时左右,记者在群力新区现场看到,在各村屯内,每隔几米就有一座新房屋,有的甚至三四层高,而各耕地内几乎都建起了大棚,但大部分没有塑料膜,只是用木条进行了简易围挡。据介绍,1998年哈市公布群力新区规划开发建设的消息后,私建滥建开始泛滥。截至目前已查明,群力新区范围内有私建滥建房屋1112处,近100万平方米。部分私建房屋为一砖墙体、无保温防寒功能、无上下水和用电设施,其中单体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就有400多栋,最高达6层楼,最大的一栋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有一户私建滥建房屋达11处,计2万多平方米,以每平方米250元到300元造价算,投入资金达500万元到600万元。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获悉政府部门今日正式启动征地拆迁的消息后,群力新区内多个房主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开始实施自行拆除。随着推土机的轰鸣声,群力新区沈家屯内一座50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房被夷为平地。该房房主郭存举告诉记者,他是2002年盖的这座房子,花了近140万元,没有任何手续。而在离该楼不远处,一座价值275万元的三层楼也在自行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