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能办工作父子合伙冒充政法委领导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亮

  本报讯一名无业人员谎称自己的儿子在政法部门工作,寻找机会和急于给子女找工作的人套近乎,进而骗取钱财。谎言败露后父子二人落入法网。

  哈市无业人员张林(化名)一直在琢磨怎样来钱快,经过一段时间发现,很多家长
为了给子女找工作不惜血本,但是很多人却苦于“没门路”。于是张林觉得找到了机会,从2002年开始,他和儿子张扬(化名)合伙开始设下骗局。

  2002年6月,张林谎称张扬在黑龙江政法委工作,可以给人安排工作。此时市民李某正在为儿子的工作着急,得知张扬有这么大的“能量”,立刻觉得找到了希望。于是在张家父子的花言巧语下,两年时间里李某陆续拿出了7万多元钱。张家父子“承诺”将李某的儿子安排到哈尔滨市某局工作。而实际情况是拿到钱后张扬便将其挥霍一空。

  在欺骗李某的同时,张家父子又谎称张扬是黑龙江省政法委的一名副处长,市民封某也被“忽悠”住,并对两人深信不疑。于是为了给儿子办理法院的诉讼案,给女儿和女婿安排工作,从2002年11月到2004年6月,封某共拿出18万多元钱给张家父子。

  虽然张家父子巧舌如簧,但是拿出钱却迟迟未看到工作落实的受害者有了警觉,随后报警。落网后的张家父子对诈骗行径进行了供述。因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钱财,数额巨大,张扬已被判刑。近日,道外法院对张林提起诉讼,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