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食品安全状况趋好长假将及时发布消费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4月29日下午,记者从哈市食品安全信息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年初至今,哈市食品安全状况继续趋于好转。针对长假特点,有关部门将抓好节日旺销食品、旅游景点和宾馆、酒店、餐馆食品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布消费警示。

  从年初至今,哈市对全市奶牛进行了全面健康检查,给检查合格的奶牛发放了全省统一印制的《奶牛健康合格证》。哈市畜牧部门对生产资料市场上的农药、化肥等进行了集中检查,集中销毁了近10吨56个品种的假劣兽药。严厉打击了制售、伪造检疫证、印记的违法行为。

  哈市质监部门严格了28大类370余个品种的食品的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从春季以来严格监管检查了瓶(桶)装饮用水、饮料等生产企业372家,抽检了465个批次的食品,合格率为92.04%。所检查的食品中不存在苯、硝基苯超标现象。

  哈市卫生部门查处各类违法食品案件127起,取缔黑加工点359家,没收假冒伪劣食品两万余公斤。

  哈市工商部门查处各类食品案件17起。对质量不合格的6000余袋(桶)“可比克”系列食品进行了下架封存。查处了经销假冒伪劣酒类案件13起,查获假冒伪劣酒类80余瓶。

  哈市畜禽管理部门取缔私屠滥宰点6处,没收并销毁注水猪44头,查处私屠滥宰鸡点1个、羊点1个、犬点2个,收缴了从流通环节返回的肉灌制品500多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