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才上高速就得下车 热心司机帮忙转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58 温州都市报

  贵州籍李先生4月30日9:57来电:前天,我从湖州乘浙C06498客车到温州,刚出发不久,湖州那边来电称有急事让我火速赶回,该客车司机帮我多方联系,最终踏上返回湖州的客车,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核实:李先生是贵州黄果树烟草集团公司的外派员,目前在湖州工作,4月28日从湖州乘快客到温州出差。当天下午3时40分,当客车驶上高速公路没多久,李先生就接到
公司急电,称有重要会议要他立即返回,“怎么办呢?车子已驶上高速公路了!”李先生只好向客车司机说明情况。

  “你先不要着急,我们会尽快替你想想办法的……”一位40多岁的客车司机一边安慰李先生,一边掏出手机联系,最终联系到一辆当天下午温州开往湖州的客车,并约定让这辆车放慢速度,在下沙服务区碰面。10多分钟后,李先生所乘的车子抵达下沙服务区。因担心李先生找不到转乘的客车,这位司机又亲自将李先生送上车。

  李先生说,当时他掏出钱想再买一张车票时,被这位司机婉拒,称这是他应该做的,还拒绝透露姓名。由于他自己走得匆忙,还未好好对司机言谢,只抄下两辆车的车牌号浙C06498和浙C06991。

  随后,记者委托温州长运集团快客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帮忙找当天的两位司机。经了解,驾驶浙C06991客车的司机叫张琳,驾驶浙C06498客车的司机叫郑良荣,今年45岁。

  郑师傅回忆,当天客车驶上高速公路没多久,就有乘客向他和另一名司机(彭希鹤)求助,称有急事需下车,但由于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他只好先安慰乘客,经过多方联系,最终联系到一辆当时由温州开往湖州的客车。“我驾驶的这辆车是文明示范车,而对每位乘客负责,更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但也离不开我的搭档彭希鹤和同事张琳的帮忙。”在采访结束时,郑良荣谦虚地说道。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