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路上乞讨者增多 六岁女童车流中“擦车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每次开车经过这里,总是得小心翼翼,车前面会突然冒出几个娃娃的小手,上来讨钱,真的很危险。”近日,有不少司机向记者反映,在清凉山公园门前的一个三岔路口,有一帮老人和小孩在车流中冒险乞讨。

  这里是广州路与虎踞路的交叉路口,经过这里,可以去3个方向,一是河西,一是下关,一是虎踞南路,所以车流量非常大。同时,也因为车多,这里的路况相对复杂,路口的
红绿灯分别将汽车向3个方向放行,这就形成了一个特殊现象:不管什么时间,广州路由东向西的方向,停着等待红灯的车辆总是很多,现在,这个特点被乞讨者发现并“利用”起来了。

  据介绍,这个情况是从一两个月前开始的,开始是几个老人在路边乞讨,后来他们发现,到汽车窗前去乞讨,成功率会大一点。这些人往往都站在路中间的隔离绿岛上,一旦有车停下,就冲上去乞讨。随着情况的继续,不少据称受人指挥的“乞讨娃娃”也加入进来,现在已经发展到了不等汽车彻底停下,就直接跑到车流之中乞讨了。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沿着广州路前行,一路基本通畅。过了清凉山路口,记者将车停在左拐车道上,等着上虎踞南路。一个白胡须的老汉首先看到了记者,马上跑上前,将手伸进打开的车窗,要求给点钱。见记者不愿意给,随即跑向记者后面的车,继续乞讨去了。更加难缠的是3个差不多大的娃娃,这些小娃娃一跑上来,首先拿出一块脏兮兮的布,在汽车边上擦起车来。其中一个女童,只有6岁大!原本还算干净的车,反被擦得一道道的印子。擦了大约两三下,就伸出手去:给钱。见记者不给钱,她执拗地不愿意把手缩回,僵持了大约有十几秒,才不情愿地缩回去了。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一般这里会有六七个乞讨者,清一色的老人和孩子,这些乞讨的老人,都住在附近的立交桥下,而孩子则是从别的地方赶来的。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一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