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京线开通特快列车 青岛到北京只需7.5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0: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5月1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 实习记者杨媛媛 通讯员孙义军)今天下午14点18分,由青岛开往北京的速度最快、设施最好的T78次特快列车,缓缓驶离青岛火车站。这趟列车全程运行7个半小时,将青岛到北京的运行时间缩短了一个半小时,而且价格不变。这趟列车的开通也使青岛开往北京的列车增至三对,不仅有效缓解了现在青京线的运能矛盾,而且也使乘客可以选择上午、下午、晚上三个不同时段往来北京和青岛。

  

青京线开通特快列车青岛到北京只需7.5小时[图]

  小乘客们愉快的走上青京特快列车

  

青京线开通特快列车青岛到北京只需7.5小时[图]

  老少两代乘坐刚开行的青京特快列车进京旅游

  据这趟列车的制造商——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瑞亭介绍,新开通的往来北京青岛的T78/7特快列车配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设有硬席、软卧、硬卧、餐车共17节车厢。其中,软卧车厢装有可控制、通过耳机收听的闭路电视系统,可供残疾旅客使用的卫生间、环保型集便器等。

  

青京线开通特快列车青岛到北京只需7.5小时[图]

  新开行的青岛至北京T78次特快列车不仅速度快而且设施优

  虽然速度快、设施优,但是这趟列车与现在青岛至北京的列车票价相同,而时间上却补充了原来两对列车的“空档”, T78次每天的14:18从青岛开出,21:48到达北京;T77次23:36从北京开出,次日7:06到达青岛,全程运行7个半小时,途中仅在潍坊站办理旅客上下业务。

  

青京线开通特快列车青岛到北京只需7.5小时[图]

  新开行的青岛至北京的T78次特快列车秉承了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海之情品牌列车的品牌服务

  据了解,青岛至北京原有“海之情”T26/5次和T196/5次两对旅客列车,年运送旅客180多万人,列车超员现象多,像春节、五一、十一黄金周这样的旺季超员达50%以上,运能运量矛盾十分突出,铁道部领导对此也高度重视。针对这种情况,特别是“五一”黄金周来临,为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要,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使人员、备品全部到位,保证了T78/7特快列车的按期开行。

  

青京线开通特快列车青岛到北京只需7.5小时[图]

  下午14:18,刚开通的北京至青岛的T78次特快列车缓缓驶离青岛火车站

  新开行的T78/7特快列车秉承了青岛至北京“海之情”品牌列车的品牌服务,18名列车乘务员是从青岛客运段全段范围内选拔脱颖而出的,经过强化培训后持证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