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被传销组织拘禁从6楼跳下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17 信息时报

  时报中山讯 (记者 李宪锋 通讯员 廖国添 朱仕宏) 诱骗他人加入传销组织,并采取限制人身自由的方式进行封闭训练,受骗女孩不甘遭禁锢而从6楼纵身跳下自杀身亡。4月29日,中山市人民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付某有期判刑10年。

  据了解,2005年6月起,被告人李某、付某等人加入名为“恒天网络销售”的传销组织,以销售金表、皮具为幌子,在中山市石岐区某出租房内开展非法传销活动。同年9月30日
,其同伙张某(在逃)将在东莞打工的被害人李丽(化名)骗来中山。为了让李丽加入该组织,李某、付某将房门反锁,并亲自保管钥匙,将李丽非法禁锢在出租屋内,24小时看守,不让自由出入,也不准与外界联系,并对其进行封闭式教育训练,即使安排外出上课也有数人陪同。

  李丽感到烦闷和痛苦,表示不愿加入该组织,并多次提出回

东莞上班和给朋友打电话,但均遭到李某、付某的阻挠和恐吓、威胁。同年10月4日中午,李丽又要求打电话,再次遭到拒绝。当日下午1时40分许,李丽从所住的6楼跳楼自杀身亡。后李某、付某被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付某以接受传销培训为名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且造成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应从重处罚。法院遂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付某两人有期徒刑1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