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结婚民警陪服刑犯回家道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年的“五一”节,是55岁的肖某过得最特殊的节日——他因经济犯罪在服刑,但唯一的儿子昨日举行婚礼,经黔江区公安局、检察院特批,在干警陪同下,他回家两小时,参加了儿子婚礼。

  黔江区市民肖某于2005年3月被黔江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现羁押在黔江区公安局看守所。到这里后,肖某一直表现良好。但到了今年4月下旬,肖开始闷闷不乐,管教干警
轮番找肖谈心,得知其唯一的儿子定在今年“五一”节结婚,肖想回家参加儿子婚礼。

  看守所领导接到申请后,根据肖某在监狱的表现,向黔江区公安局领导汇报了情况。区公安局领导又找到区检察院领导协商。4月29日,几部门研究后决定,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出发,特批准肖某在看守所民警随同下回家两小时,与亲人见面。

  随后,肖某在3名管教民警陪同下回到家中庆贺婚礼。见到亲人,肖某悲喜交加,激动得说不出一句话,只是紧紧抓住儿子的手老泪纵横。两个小时过去,在亲人们“立功赎罪,争取早日回来”的叮嘱中,肖某回到了看守所。

  “‘五一’节这一天的时间虽然短暂,却留给我终生难忘的印象!我决心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与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回所后,肖某提笔写下一篇特殊的日记。

  记者张一叶通讯员张建国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