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45万只犬昨起年检 年检时间为本月1日至6月3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利用假期把犬证年检了,挺方便的。”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崇文区红剧场门前举办了2006年度养犬年检启动仪式。100多名养犬户带犬到现场为自家的爱犬办理了登记手续。

  昨天10时,记者在崇文分局主会场以及丰台分局芳城派出所看到,前来办理年检登记的群众络绎不绝。不到1个小时,每个登记点均有上百位养犬户前来办理手续。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养犬办的黄科长说,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养犬管理执法检查活动,重点查处无证养犬、一户养多只犬、重点管理区饲养的大型犬和违规遛犬行为。4月全市共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260起,其中警告23起,批评教育229起,罚款8起。

  为方便养犬户,活动现场设置了一条龙服务。崇文区的4个派出所在现场设立展台,现场进行登记工作。工作人员接过养犬户手中的《养犬登记证》在登记簿上登记后,贴上2006年年检标志,并送上事先制作好的红色犬链。登记后养犬户拿着发票可以到旁边的宠物医院展台为犬打疫苗。随后还可以在军犬训练基地教官的指导下带犬玩游戏。

  警方提醒养犬市民,今年年检时间为5月1日到6月30日,要携带有效的《养犬登记证》、《动物健康免疫证》和500元注册费到派出所进行年检注册。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共有登记办证犬45万余只。

  记者了解到,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北京各分县局也从昨天开始进行年度养犬年检。其中丰台公安分局在全区设立了26个养犬登记站,在做好登记办证的同时,还向养犬户发放了2万瓶犬类专用洗澡液,并邀请卫生防疫部门现场免费为犬打狂犬疫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