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人婚礼中西合璧 飞机撒祝福花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新人婚礼中西合璧飞机撒祝福花瓣(图)

 新人向正在抛撒祝福花瓣的飞机招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人婚礼中西合璧飞机撒祝福花瓣(图)

留学生向新人祝福。


  昨日上午9时,房山区国际会议中心内举办了一场飞机参与的中西合璧婚礼。新人乘坐英式马车进行了绕湖游览,并向空中小型飞机挥手致意。随后进行的中式婚礼,吸引了专程赶来参加婚礼以完成“中国婚庆民俗作业”的美国人老葛极大的兴趣。

  新人向正在抛撒祝福花瓣的飞机招手。

  西式婚礼有飞机

  花球抛中摄影师

  昨日上午9时,外形近似童话城堡的房山区良乡国际会议中心门口,出现了8米长凯迪拉克头车引领的婚车队。新郎郭先生单膝跪地将新娘刘小姐迎下车后,一对新人乘坐着8匹皇家马队绕湖一周。这时,空中出现两架小型旅游飞机不断抛撒玫瑰花瓣和婚庆彩带,机尾拉出长长的蓝、粉弧线组成了心形。

  据婚庆公司王经理介绍,驾驶飞机的创意是打动新人的强力针。“如今年轻人都喜欢突出个性,婚礼避免落入俗套才选择的飞机。选用的飞机均为有旅游正式资格证的观赏机,每飞行一圈需花费百元左右。新郎郭先生有飞机驾驶执照,如果不是天气原因担心安全问题,新郎有意亲自驾驶飞机迎娶新娘。”

  11时,新人在湖边草坪交换

钻石婚戒,新娘在抛花球时将庆典推向一个高潮,单身的姑娘纷纷向前为了占一个好位置。结果逆风抛的花球击中了新娘前方正在拍照的摄影师;随后,第二次抛花球又因用力过猛,飞越过女嘉宾后击中了一位男嘉宾。

  中式婚礼没轿子

  新娘晃过炭火盆

  在西式婚礼后,新人在室内更换中式衣服。此时在中式典礼会场外,身着绿袍的执事和乐手装扮得热闹喜庆。但意外的是,记者并没有看到大红花轿,更没有蓝袍轿夫。据承办中式典礼的婚庆公司张经理表示,仪仗开道花轿迎亲狮舞引门等几个程序均被简化掉了。

  随着“ 京城金嗓”汤永青一声拖长的“起轿”声,新人步行随着迎亲队伍进入会场,新人旁边的伴郎、伴娘并没有更换中式礼服。新娘从炭火盆上方一晃而过,张经理点评说,电视剧中新娘踩着炭火盆而过,其实是对传统民俗的误读,真正的民俗是新娘坐花轿过炭火盆。

  留学生来做研究

  感觉帮助不够大

  在中式婚礼进行当中,司仪请出了来自美国的留学生老葛。据介绍,老葛在中国进修,将要完成一篇关于中国民俗方面的毕业作品,多方联系后终于通过司仪找到这对将要举办中式婚礼的年轻夫妻。他为此特意献上从美国带来的好酒表示祝贺,新人也正好用老葛的礼物进举行交杯酒的仪式。

  老葛在致词中表示:“非常高兴大家愿意让我这个美国人参加婚礼,希望他们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感情真挚。”随后,他开始了录制作业的工作,但他也表示现在的中式婚庆典礼似乎变了味道,对他的民俗作业“帮助不大”。

  婚礼结束后,正在收拾残局的工人告诉记者,虽然婚礼形式很新鲜,但还是显得有些奢侈。

  实习生 王丹/文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