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横穿沙漠勇闯三关 22名青岛驴友挑战“库布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09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继《青岛晚报》报道的“四勇士挑战罗布泊”活动后,昨天上午,岛城22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抵达呼和浩特市,他们此行的目的是穿越中国第七大的库布齐沙漠。

  22名“驴友”跃跃欲试

  青岛早报和动力巅峰俱乐部在五一期间组织户外运动爱好者,准备横穿库布齐沙漠
。昨天上午,22名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岛城“驴友”抵达呼和浩特市,向库布齐进军。

  “虽然前程艰难,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网名“姐姐”的“驴友”告诉记者,她和一帮朋友早有横穿沙漠的想法,一听到有这个活动,立刻结伴报名。

  横穿沙漠要闯三关

  为确保穿越成功,22名驴友提前在当地找到向导德成,他将和驴友川腾一起带领大家穿越60多公里的沙漠区。川腾昨天告诉记者,此次穿越驴友们将面临三道险关:高温、沙漠行走和水量有限。目前库布齐沙漠目前的温度为40℃,地表温度达到60℃。为战胜高温,22名驴友将在每天清晨4时许出发,晚上夜行至10时许。今天上午,22名驴友将抵达库布齐沙漠附近,做两三个小时的沙漠行走,适应沙漠环境。

  记者昨日了解到,《青岛晚报》报道的“四勇士挑战罗布泊”,4名穿越者江明、郭淳、孙道胤、袁俊已经进入罗布泊,他们感受最深的也是沙漠高温,但目前他们体力一切正常,详细报道请看今日《青岛晚报》。(段海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