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被货柜车撞倒后又被两辆车接连轧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前晚10时30分许,一名女子在三一大道四方坪麦德龙路段过马路时被一辆货柜车撞倒后,被随后开至的两辆车接连轧过。而肇事的司机竟还想驾车逃逸,但在10多位见义勇为的市民的帮助下,警方最终将部分肇事司机抓获。

  3辆车从其身上呼啸而过

  前晚10时50分,记者赶到车祸现场时,该路段由西向东方向的车辆行驶十分缓慢,交警正在现场指挥交通。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摆在距事发的地点约100米的路面上。死者身穿白色外套,深色裤子,光着脚。一辆为白色货柜车反向停在尸体斜前方位置,第三次从受害女子身上轧过的白色面包车停在尸体旁边,而第二次从受害女子身上轧过的红色小轿车已经逃逸。

  据一位从事发地点路过的目击者称,当晚10时30分,他突然听到身后“嘭”的一声巨响,回过头来一看,一名女子已被一辆由西向东的白色货柜车撞倒在地。由于当时从这一路段行驶过的车辆车速都很快,还没有等他回过神来,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已从女子的身上轧过,并将该女子向前拖了很长一段距离。不幸的是,一辆紧随其后的白色面包车又将被撞女子向前拖了几十米。

  肇事司机逃逸引众愤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受害女子正从位于麦德龙对面的“时代先锋”小区旁边走过来准备过马路,不料就被疾驶来的白色货柜车撞倒在地。由于当时肇事车车速很快,在撞倒人后,货柜车又向前行驶了近200多米才停下来。在意识到闯祸之后,肇事的司机竟然又猛踩油门向前逃走。驾

摩托车从附近经过的周师傅见状立即追赶过去,在周师傅的带领下,10多名骑摩托车的市民一起追了上去,在追了很长的一段距离之后,肇事司机见前方已无路可逃,才被迫停车,肇事司机也被随后赶来的民警带走。

  “真是太惨了!”一位在现场的市民说,就在周师傅等人去追赶企图逃逸的司机时,更让人气愤的事却发生了:一辆疾驶过来的红色小轿车根本没有刹车就从受害女子的身体上轧过,而且将受害女子向前拖了一段距离后扬长而去。此时惨剧再次发生,紧跟在红色轿车后面的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又轧上了受害人,再次将受害人向前拖了几十米远,在众人的呼喊之下该车才停下。

  一边是昧着良心肇事逃逸,一边是见义勇为自发擒凶,肇事逃逸的行为让现场的每位市民深恶痛绝。当晚11时30分,两辆肇事车被警方拖走,受害女子尸体也被警方抬走,现场交通得以恢复。

  致死车辆应担刑事责任

  曾有3辆车从受害女子身上疾驶而过,究竟如何认定肇事司机的责任,记者采访了长沙市12348法律热线的李律师。李律师表示,首先要确定交通肇事车是否交通违法,以及其违法行为与此次

交通事故关系。但就如何认定肇事司机的责任,还必须经过交警部门勘察现场后,才能够做出认定。

  李律师表示:只要车辆与死者的伤或死有关,就要对死者承担责任,致伤的车辆应当承担民事责任,致死的车辆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千灵坡 陈越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