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学校录取线即为统招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日讯(记者 赵静)“指标生怎样录取?”“录取分数线怎样划定?”今天是高中学校开放日第一天,中考录取成了家长们关注的热点。

  问:指标生占学校招生计划总量的多少?

  答:学校招生分为计划内招生和计划外招生两类,其中计划内招生在确保达到学校
招生总数的70%的基础上,适度扩大。对于招收指标生的学校来说,计划内招生中又分为指标生、统招生两类(省实验中学、山师大附中和济南一中还包括推荐生)。指标生占计划内招生总数的65%。

  问:指标生是如何录取的,有没有分数线?

  答:实行指标生政策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时先录指标生再录计划内统招生。录取时,教育部门首先划定批次最低录取提档分数线,只要考生达到批次分数线且综合素质评价六个方面均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等级,就自动进入指标生录取。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从高到低顺次录取,额满为止。对于未完成的指标生配额纳入计划内统招使用。

  问:录取分数线是怎样划定的?

  答:指标生录取结束后,教育部门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统招生,所以各高中学校的分数线即为计划内统招分数线。

  问:成长记录中学科成绩是如何量化赋分的?

  答:考试信息量化赋分由学生初中三年学科成绩和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共计1000分。其中,初中三年学科成绩占总分的60%,即600分(初一150分,初二200分,初三200分,理化生实验操作30分,英语口语20分);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成绩占40%,即400分。

  问:从2009年起实行的初中阶段择校生不享受中考指标生和推荐生待遇对小学阶段的择校生有没有影响?

  答:从目前的规定来说,控制的主要是初中阶段的择校生,小学阶段的择校还没有纳入到这次的规定范围。今后,我市将加大力度控制义务教育阶段的择校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