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小时车程绕路变成1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2:38 新京报

  50名游客随旅行车前往河北野三坡误时;旅行社称因京石高速修路而绕行

  本报讯(记者 龙婧 实习生 缪玉)昨日上午8时,在北大学习的王燕女士和丈夫跟着旅行团从学校出发,打算到河北涞水的野三坡游玩,3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却走了11个小时。

  对此,该旅行社的负责人解释,那是因为京石高速在修路,而司机又走错路造成。

  游客索看导游证被拒

  王燕说,4月23日她在学校考完试,看到离考场不远的一个角落,有旅行社在招募“五一野三坡两日游”。其宣传单上说,这个活动是北京乐游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主办,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旅游路线。五一当天早晨7点半发车,中午11点可到达野三坡。根据住宿条件不同收费从220元到250元不等。

  “我觉得跟学生会合办,应该比较有保证。”王燕说,经过咨询后,她交了100元订金,给自己和丈夫报了名。

  昨日早晨8点,包括他们夫妻在内的50名游客从北大出发,发车前,两个导游向他们收齐了余款。车开出2小时后,导游向他们解释,因京石高速修路,车只能绕行。

  “这一绕,就多出了8个小时。”王燕说,直到晚上6点,他们才到达野三坡。其间,他们曾经向两个导游索要导游证,但被以“五一期间拿去年检”为由拒绝。

  王燕说,除了不能出示导游证,导游也没有带导游旗,甚至连喇叭都没带。

  通过加餐对游客补偿

  昨晚9时,根据游客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学生会其中一个负责宣传学生的电话,该学生表示,他们只负责帮忙宣传。当时北京乐游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一位叫刘保的人找到他们,表示如果帮助宣传,可以给学生会赞助。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刘保,他自称是旅行社第二分公司销售部经理。他说,没有按照原定路线,是因为京石高速在修路,只能绕行,而司机对绕行路线不熟悉,又走错了路,导致了比原定时间多花8个小时。

  刘保说,跟团的两个导游都是1997年领的导游证,对于乘客提供的情况,他们将严查这两个导游和司机。因耽误时间,会改变一定的行程。刘保保证,旅游观赏的景点并不会少,他们会通过加餐给游客补偿。

  刘保还表示目前总公司已经派了一位娄姓副总去协调,旅客的要求会尽量满足。

  ■相关新闻

  旅行车半路抛锚乘客要求索赔

  本报讯(记者 杨华云)从北京开往济南的豪华大巴全程原本需要6个小时,但7个小时过去后只走到一半就抛锚了,30位乘客认为运输公司应该对乘客赔偿。

  昨日,在北京工作的甄女士称,长途大巴早上8时30分出发前往济南,到下午3点40分时,车行到沧州服务区后就不走了。直到下午5时30分才有维修人员到达服务区对车辆进行维修。

  据负责承运的新国线运输公司调度室一马姓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已派人前去维修。至于乘客的索赔要求,他说公司一定会给乘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