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龙开道 五万人荡舟莲花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人太多了,生意太火爆了,我还要再备船出湖多采购点东西回来!”昨日,五万多游客涌入了有“西部龙潭”之称的莲花湖,各农家乐业主一下忙得昏头转向。当日,由彭州市有关方面主办的西部龙潭(莲花湖)首届“水族文化节”闪亮登场,市民在这个黄金周期间又多了一个休闲游玩之地。

  四公里长龙等着看巨龙

  据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文化节终于亮相。昨日,天气出奇的晴好,记者穿过彭州市,进入彭白公路,沿磁桂公路向莲花湖进发。路上已有川流不息的游人往前赶,他们大多是当地的农民,“听说湖里已经扎起了巨龙,我们全家人正是去看稀奇,这儿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更多自驾车前来的各地游客,慕名来赏莲花湖美景,据初步估计,在莲花湖大坝外已排起了约四公里的长龙。

  湖面装扮成“东海龙宫”

  当日的主会场设在莲花湖上的黄河发山庄湖面,当记者赶拢时,整个湖面已成了“东海龙宫”:礼炮三通后,五龙下海,大龙头前机动船头站立一位莲花仙女,大龙头后为百米连船长龙,左为13节草龙,草龙后为竹龙,右为13节小龙,小龙后为花龙,其后为龟、虾、鱼、蚌壳,整个水上游艺队伍呈火箭形,龙宫一族从黄河发山庄左边下湖,经李家山庄绕湖一周,到莲花寺前上岸。整个队伍气势壮观,游客惊呼声不断。

  与众不同的是,莲花湖各大农家乐均位于湖面岛屿上。在各大码头,各游船依次排开,接送游客前往。记者上了一客船,游走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伸手即可触及清凉的湖水,心情格外舒畅。一转过湖面上第一个小岛,视线一下开阔了起来。在各个农家乐,此时正在上演各种活动:书画展览、画眉格斗、歌舞表演、川剧座唱……到了晚上,这里还有篝火晚会。荡舟莲花湖,在湖光岛色之间,游人无比迷醉。

  新闻链接

  莲花湖位于彭州市西北山区磁峰镇和都江堰市向峨乡境内,距成都60公里,海拔720米,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年降雨量1100毫米,冬暖夏凉,四季如春。

  该湖生态葳蕤,绿化覆盖率达98%,水域面积4.6平方公里,蓄水7000多万立方米,因巨型恐龙山身处湖心,堪称我国西部第一大龙潭。

  作为人工湖泊,莲花湖始建于1957年,次年竣工,是一个集排洪、灌溉、养殖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湖泊,因筑堤拦河成库于莲花洞边,故先前称莲花洞水库,因美丽的自然风光招徕天下游人,世人嫌其“洞”的粗俗,爱其湖的清雅,后习称莲花湖。

  莲花湖景区内景点众多,较为知名的有木鱼山、石抱鸡、鲢鱼石、过街楼古道、恐龙山、莲花山、仙女洞、笔架山、印盒山等50多处。

  本报记者 杨华春 陈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