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故意跳车诈钱 团伙成员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黄庆锋)快速行进中,“乘客”突然从车上摔下,摩的司机只得“赔”钱。原来,这“乘客”专门靠上演跳车摔伤的苦肉计,向摩的司机诈钱。记者日前获悉,锦江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将这伙人批准逮捕。

  今年3月7日晚,锦江区三圣乡驸马村一路口,摩的司机林某在此等候生意。一青年男子准备到附近的高老街去。林载着男子行驶在一条小路上,突然,男子从车上摔下,“哎哟”叫个不停。林提出到医院治疗,男子却不愿意,打电话让朋友前来帮忙。几分钟后,两名男子赶来,提出让林某支付1000元医药费了结。林不愿意,一男子便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相威胁。林只好将身上仅有的115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交出。随后,倒地的男子从地上爬起来。3人匆匆离开现场。林感觉事情蹊跷,向警方报了案。

  锦江警方正展开调查。第二天,又一起“乘客”摔伤案发生。警方分析,这可能是一个犯罪团伙在故意跳车作案。警方很快将4人抓获归案,其中包括一名13岁的少年。这伙人承认,他们利用故意跳车,多次在锦江辖区抢劫摩的司机。扮演“乘客”的男子交代,他会选择车速较慢的时候跳,一般不会摔伤,偶尔脚会被扭伤。

  日前,锦江检察院审查后,以涉嫌抢劫罪将该团伙两名成员批准逮捕。其中,13岁的少年被警方教育后释放,另一名未成年嫌疑人因情节轻微,检察机关不予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