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拿了”排座的钱 空姐机智举报身边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艾卿 通讯员 许丽薇 报道:李雅(化名)今年25岁,是东航武汉分公司的一名空姐。3月20日,她登上武汉至北京的MU2453航班去北京办事。

  下午1时许,飞机准备起飞。坐在13排A座上,李雅看着窗外的美景,慵懒得想睡觉。突然,跟她坐同一排C座的男子,站起身将行李舱中的一个黑色皮箱拿下来,打开后将一沓沓钱装进上衣口袋和裤袋里,动作很快很急。

  “乘飞机把钱拿出来干嘛?”李雅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该男子拿完钱后,将皮箱放进行李舱,又往前推了一下,皮箱正好落在12排上方。这一下,李雅心里更疑惑了。

  不一会儿,乘务员在客舱中进行安全检查,坐在12排C座上的旅客,找乘务员登记东航万里行积分卡,他起身打开座位上方行李舱,将一只黑色皮箱拿了下来。李雅定睛一看,这个皮箱正是刚才那男子拿过钱的皮箱!

  “肯定是小偷!”李雅心中一紧,她赶紧站起身,走向空警和安全员,向他们通报了情况。正在李雅通报时,她回头瞥了一眼,只见那名男子将一包东西扔进了行李舱。

  空警随即查探,这只黑色皮箱正是12排C座旅客的,打开一看,里面的钱已经不见了。再看行李舱,只见里面散落着几扎百元钞票和一只厚厚的信封。

  警方当即将13排C座的男子控制。经查,此人姓张,今年32岁。他持伪造的身份证登机,盗得人民币5万元、美元1万元后,见李雅与机上人员交流,意识到形迹败露,便将钱扔进了行李舱。

  记者昨日获悉,因涉嫌盗窃罪,张某被江汉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