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5个单元门锁一夜全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抚顺讯(记者傅广新)“105个单元,105把电子锁,一个晚上就丢了!”李女士和丈夫不敢出门了,原定昨日出行的“五一”休假计划被打乱了。

  受电子锁丢失影响生活的,还有一个小区里的千余户居民。

  105个单元电子锁被盗

  昨日,据抚顺市乙烯小区居民李女士介绍,4月30日早晨散步回来时,她习惯性地按单元门电子锁按钮,发现门上电子锁位置已经成了一个窟窿,电子锁不见了。

  李女士在小区里转一圈之后发现,小区里39栋楼160个单元有105个单元电子锁被盗。

  李女士随后报案,接警的民警告诉李女士,“这已经是第14次报案了,报案的都是乙烯小区的居民。”

  刘先生说,4月30日凌晨1时许他下夜班的时候单元电子锁还在,刘先生推测盗锁事件应该是在凌晨发生的。

  许多居民取消出行计划

  盗锁事件发生后,小区里很多居民家里预备了棒子、铁锹等“防卫武器”。

  小区居民赵先生说,小区靠山边较近,又没有围墙、保安,万一晚间出点啥事不好办。受盗锁事件影响,小区里很多原来不来往的邻居还互相留电话,定下“护院同盟”。

  盗锁事件还影响了小区居民的“五一”出行。“本来想‘五一’带着孩子去北京转转,现在不敢走远了。”李女士说,“咱们的小区靠近山边,没有围墙和保安,一个晚上丢这么多锁,家里没有人咋行啊?”

  据小区居民介绍,丢锁事件发生后,许多居民担心家中失窃,取消了“五一”出行计划。

  警方:盗锁是有组织的行为

  据警方介绍,从现场看,被盗门锁基本都是整体盗走,有些不好卸的门锁锁心也被盗走,警方分析“盗贼是奔着门锁来的”。

  一个晚上盗走这么多门锁,警方称“很少见”。

  据警方推测,如此大规模、快速的盗电子锁一定是有组织的行为。

  目前警方正在着手侦破此案。

  (奖励线索提供者李女士2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