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市堵干道疾控中心被“锁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宜宾城区南岸航天路以街为市影响多家单位进出

  昨日,本报热线接到王先生反映称,他住在宜宾城区南岸航天路,每天要到宜宾南岸火车站去办事,可每天出门时,该路段摆满了菜摊、鱼摊、水果摊,还有一些杀鸡鸭的摊摊,常弄得一地鸡毛,血水遍地,南岸唯一一条通往火车站的主干道成了集贸市场,令人头疼。

  以街为市

  公交车上人行道倒车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看到,这一带干道和人行道上果然摊点林立:除了菜摊、鱼摊、水果摊,还有干鲜摊、五金摊、百货摊,以及推起小车卖包子、馒头、粑粑、稀饭等的摊点,可谓是吃、穿、用样样俱全。这里是宜宾城区2路公交车始发站,由于摊子摆到了路中间,2路公交车无法调头,就开到人行道上去倒车,把人行道上的地砖也压烂了。

  市民张女士介绍,这一带是近年开发的新区,一直没有正规菜市场,自发形成的市场便从占据街道两侧发展到逐渐占据街面,形成如今以街为市的局面。

  长期堵塞

  疾控中心难以快速出动

  据了解,近年来航天路新增单位较多,已搬迁来的有市消防119指挥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宜宾环卫所江南站,还有一所小学,近期将搬迁来的还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电大等。宜宾市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一平介绍,疾控中心今年1月迁入航天路新址后,不到200米的进出通道被各种摊点长期堵塞,严重影响疾控中心快速出动处置紧急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尤其是每天上午10点来钟菜市最火爆时,车辆几乎无法通行,应急车辆有时要花10多分钟甚至半个小时才能从各摊点撑起的几十把太阳伞中间艰难穿过。如果不小心碰到了伞或者摊位,摊主们立即将车拦下来扯皮,花的时间就更多了。

  令疾控中心感到担忧的还有:办公大楼前的污水和臭气已经对疾控中心实验室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他们担心产生的细菌会危及到疾控中心的无菌实验室,“投资上百万元的无菌实验室一旦被污染,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为了加强疾控中心预防处置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国家有关部门专门启动中(国)德(国)贷款项目1000多万元,为该中心添置了实验设备,今年将陆续安装到位。

  多次整顿

  执法者一走市场“死灰复燃”

  南岸街道办事处市容管理办负责人周德明

  介绍,为了尽快解决占道为市的局面,街道办事处向当地政府多次打报告,但菜市场依然没有规划。城管部门多次整顿清理,但执法人员一走,市场马上“死灰复燃”。记者发稿前获悉,由于“五一”节到来,为保证该地段交通畅通,该市翠屏区有关负责

  人前往当地现场办公,打算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对此,本报将予以关注。记者田富友陈章采

  (短信代码:409307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