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苗族妹妹银饰靓 机场启动“特殊”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梁晓莹 通讯员 罗亮 曹阳)4月30日,天河国际安检部门首次为一批身着银饰传统服装的苗族同胞启动了特殊安检预案。

  上午9时20分,机场出行的客流中出现一批“特殊”旅客。24名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苗族妹妹的头上、身上坠满了精致的手工银质饰品,走动间银光闪闪,璀璨多姿,惹得其他旅客啧啧称奇。

  机场的安检设备连一个硬币都不会放过,怎么去甄别如此多的“金属物品”?经短暂商讨,机场安检部门果断决定启动特殊安检预案:开启专用通道;增加人员用手持探测器检查。

  正常只需十几分钟的检查花费了半个多小时,24名苗族同胞顺利通过安全检查。

  一位苗族妹妹说,她们此行是应邀赴杭州庆祝苗族传统节日“四月八”,身上的饰品都是纯银手工制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