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的丢东西半岛网上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日讯(记者王海强姜振海)市民在出租车上丢失贵重物品后有时不知道到哪儿查找;而出租车公司面对的哥上交的失物也束手无策,无从寻找失主……近日,在市交通部门的协助下,半岛网联合24家出租车公司成立了“半岛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帮市民找东西。

  “我们公司的司机上交了一套价值10万元的高尔夫球杆,却没人来认领!”4月30日
上午,青岛交运出租汽车公司办公室的王主任向记者反映了此事。“身份证、衣服、钱包……这几天乘客丢东西的特别多!”5月1日上午,银通旅游出租汽车公司副经理刘明告诉记者,由于旅游高峰到来,很多游客不小心将东西落在车上,现在公司的失物招领办公室平均每天能收到10多个司机上交的包。

  在银通公司仓库里,记者看到旅行包、手提包等各式各样的包放满了货架。

  “4月29日,我在出租车上丢了包,车票被我扔了,现在不知道到哪儿找。”从临沂来青岛旅游的张小姐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苦恼。“要是有个招领中心就好了,将招领信息和遗失信息公布出来,这样方便市民找寻失物。”青岛大学的成老师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如何在短时间内建立起一个有效的招领中心?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半岛网。半岛网立即决定建立“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

  另外,在市运管局的大力协助下,记者联系了市区24家出租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愿意联手半岛网,实现信息共享并公布了各公司的失物招领专用电话。从明天起,各出租车公司将在半岛网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zl.bandao.cn)上发布招领信息,市民也可登录半岛网发布及浏览招领、遗失和寻人、寻物启事等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