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大型会展平均5天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日讯(记者陈修华)今天,在青岛会展中心举行的大型车展上吸引的外地参观者至少超过3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今年本市仅在会展中心举行的大型会展活动将达60多场,平均每5天就有一场,这种高密度、高规格的展览活动,也成为岛城旅游经济的强有力助推器。

  今天上午,记者在会展中心入口处,见到这里停放了大量外地牌照的车辆。来自淄
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听说青岛举行大型车展,趁五一放假赶过来,既看了车展,还能在青岛游玩一下。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天举行的展会不仅吸引了本市市民,对周边地区甚至外省市的游客也有很大吸引力。

  青岛嘉路博国际会展公司林涛总经理告诉记者,会展业对当地经济带动作用明显,对本市的旅游业更是一个促进。据介绍,从展览会布展到展会举行,都会吸引大量的商务人员来青,这些都会给旅游业带来商机。

  青岛市统计局企调队的统计结果显示,仅2005年在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中国畜牧业交易会3个展会项目,分别给青岛市带来1.87亿元、9287万元、2.02亿元的直接经济收益,还分别带来1030万元、510万元、1112万元的税收,从中可见会展活动对青岛经济尤其是旅游经济的强势拉动作用。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仅在会展中心举办的展会数量就将超过60个,比2004、2005年分别增长25%和15.4%,使用展览面积将达到65万平方米,接待国内外来宾将达150万人次。

  对此,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会展业发展成为青岛一大特色,这和青岛城市旅游特色相匹配,会展业发展必然对餐饮、酒店、住宿等旅游经济带来很大推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