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大今年招77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3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8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哲、法、经、管、理、工、医、教育十大学科门类,报考青岛大学的考生,有足够大的选择余地。5月1日,青岛大学公布了2006年招生计划及招生章程,与往年相比,学校今年扩招了本科计划,压缩了专科计划,取消了专科一批录取。学校录取分数优先,分数高的学生,优先满足其专业志愿。

  2006年,青大计划招生7700人,比2005年增加100人,其中本科增加400人,专科减
少300人,学校本科招生范围遍布天津、河北等22个省市。2006年,青大本科计划招生7000人,山东省内计划招生6110人,比去年增加490人。

  近年来,青大的本科录取线一直不低。2005年,本科一批文理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83分和608分,均比省重点线超出11分;本科二批文理最低录取线分别为540分和555分;本科三批文史理最低录取线分别为540分和557分,分别超出青岛市本批次本科线40分和38分。

  2004年,青大本科一批文理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05分和606分;本科二批文理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60分和548分;本科三批文理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70分和558分。

  2006年,青岛大学师范学院14个专业招生660人,以上计划全部面向青岛考生,在本科二批录取。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师范学院的单列计划,使青岛考生能以较低的成绩考取本科,青大本科三批的录取线等于甚至高于本科二批录取线,就是很好的说明。不过,从2005年开始,青大本科二批的录取线也开始有走高趋势,今年的报考难度可能会有所增加。

  2006年,青大对口高职本科仍然招收200人,不过,专业有所调整,保留了去年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取消会计学专业,增加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两个专业。对口高职本科在本科二批录取。从往年情况来看,青大对口高职本科录取线极高,如2005年,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会计学两个专业最低录取线分别是646分和639分。

  去年,青岛大学的录取横跨提前批到专科二批的所有批次,今年,因为扩招本科、压缩专科,青大取消专科一批录取,所有700专科计划全部放在专科二批录取,面向省内招生。700专科计划中,软件技术学院660人,国际学院国际商务专业40人。以上专业收费较高,前者每人每年学费8000元,后者每人每年学费12000元。

  2006年,青岛大学有四类专业按大类招生,分别为文学院的中国语言文学类、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电气信息类、法学院的法学类、经济学院的经济学类。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在学科基础阶段依据同一平台组织教学,高年级根据社会需求、学习成绩和个人意愿再分专业。

  2006年,青大专业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志愿,即分专业录取时,按照考生成绩排队,而不是按照志愿排队。另外,青大近年来一直对高分考生伸出“橄榄枝”,在近年来考生一志愿“爆满”的情况下,都增加计划录取了部分高分二志愿考生。

  2006年,青岛大学各专业的学费与去年相同,没有上涨。并且,对于贫困家庭学生,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为主,以奖学金、助学金、困难补助、学费减免为辅的,全方位、多元化、有重点的资助体系。此外,社会知名企业及个人在青大设立了多项助学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本报记者刘雪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