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户居民端出“饺子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1日讯(记者林刚王滨)白菜馅的、芹菜馅的、素三鲜馅的……小小的饺子串起了火热的邻里情。今天中午,河西街道办事处大山社区的60户居民聚在一起,拿出各自的绝活,包出了十几种口味不同的饺子,端出了大型的“饺子宴”。在品尝水饺的同时,邻里之间的感情也得到了很好的沟通。

  上午10时许,当记者赶到大山社区居委会二楼活动室时,整个活动室里几乎站满了
人,大家凑在一起,你擀饺子皮、我拌饺子馅,有说有笑。“看我拌的馅,料下得足足的,一般地方可吃不到这样的饺子。”今年55岁的兰大妈告诉记者,几天前就听说社区里准备搞这样一次“饺子宴”,今天一早她特地从家里带来了自己家配制的调料,让老街坊邻居品尝一下她的“独门”手艺。

  大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爱娜告诉记者,听说今年四方区举办第二届邻居节后,她就跟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商量了一下,准备借这个机会加深一下邻里之间的感情。经过商量,大家一致同意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共同开一次“饺子宴”,过个特殊的邻居节。“很多居民听说这一消息后,主动报名要来献艺,前前后后共有60多户的居民。今天一早,我们就开始出去置办材料,40斤猪肉、20斤白菜、20斤芹菜、15斤韭菜,还买了很多调味品。”王书记介绍说,很多居民为了展现一下自己的手艺,还特地拿出了自己家独具特色的饺子馅和调味品。

  大约1个小时后,近2000个饺子被送到了食堂厨房。当热腾腾的饺子从锅里捞出端到餐桌上时,60户居民和驻区武警官兵拿起筷子开始品尝。“这个饺子比自家包的好吃多了,最重要的是好久没这么开心了,也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好的胃口了。”居民们围着桌子边吃边聊,现场气氛非常融洽。

  王书记介绍说,如今生活水平虽然越来越高,可由于工作等原因,邻里之间的关系却没有原来那么亲密了,这次社区了办个“饺子宴”就是为了联络一下居民之间的感情,让居民们把渐渐淡忘的“远亲不如近邻”的感觉重新找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