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修过程发现大隐患 新房屋顶钢筋竟暴露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位于大厂福基花园瑞景园的房产是颜先生夫妇2004年4月购买的期房,去年9月拿到房后,11月初开始装修。没想到装修过程中发现了大隐患。

  “想不到一凿,竟凿出个大纰漏!”颜先生的爱人无奈地说。“看见鼓出来的,就敲掉,还有点不平,再敲一下,哎呀,后面竟然是空的!这顶上的白石灰就像糊在钢筋外面的一层粉!”记者看到临阳台的房间里,屋顶上一大片像蜂窝一般千疮百孔的区域十分显眼
。这些孔洞大得如饭碗,小的也可插入一根手指,孔洞最深处达6厘米多,就连本该在楼板中的两层钢筋也全部暴露在外面。

  颜先生把手伸进洞中向记者和一同前来的本报法援律师(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王健律师)比划着:“这里本该用混凝土浇实的,现在小指头能全伸进去。”而在另一个房间里,记者看到屋顶上也填补了大片沙浆。

  颜先生夫妇说,这个房间的顶也被凿平过,但还没露出钢筋,夫妻俩就凑合着让维修工人把它填平了。

  随后,他们又拿出一截五六厘米长的钢筋,说是客厅顶上断下来的,当时想想这么短一截也就算了。

  颜先生家的房子目前已经装修大半,只差地板没有铺。“木工完成了,各种材料已经花了4万多元,我们是工薪阶层,还有9万多房贷没还呢!”可住在这长1.1米,宽80厘米的空心屋顶下,夫妇俩觉得太没安全感了,他们想向开发商提出退房。

  记者联系了开发商南京福基置业有限公司大厂分公司。公司表示在接到业主的意见后非常重视此事,已联系了施工单位、质检部门、监理、设计单位到现场进行查看,设计单位还出具了加固方案。但经过多次协商,业主与公司的意见尚未达成一致,业主不愿配合公司进行加固处理。

  记者拿现场拍摄的照片向省内建筑专家请教。专家认为,颜先生家屋顶现浇板下部的两层钢筋都暴露于外,钢筋保护层明显达不到国家严格规定的15毫米厚,且暴露出的钢筋锈蚀严重。对于蜂窝状的洞眼,专家指出是施工时振捣不密实造成的,这种情况下,对于相邻楼板也要进行复查,仅用水泥沙浆糊一下是很不安全的做法。颜先生的房子应请权威部门检测鉴定后再行加固措施。

  王健律师认为,颜先生可以到房屋安全鉴定机构申请鉴定,如已经达到影响主体结构安全的程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规定,颜先生可以选择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相应损失。

  如果颜先生仍然想要此房,可以就检测结果要求开发商按照原设计单位提供的整改方案施工,同时要求开发商赔偿相应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