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寻亲,大家成了姐妹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1:53 今晚报

  昨天上午,在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小学举行的大规模寻亲大会上,天津寻亲团10位成员没有任何收获。看着他人寻亲成功喜悦,她们在短暂沮丧之后,很快振奋起精神,因为她们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毕竟事隔近半个世纪,找到亲生父母的希望比较渺茫,但经过这次寻亲她们却收获了另一份亲情——大家已经成了无话不说、无事不帮的兄弟姐妹。

  寻亲大会成为当地盛事

  尽管以前在官林举办过几次寻亲会,但是这次寻亲活动声势格外盛大,不但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协助,而且官林当地的居民自发组织了一支由50人组成的义工队,或者在路口指路,或者在活动现场提供咨询等。为了使寻亲人员身体出现的不适症状能得到及时救治,官林镇医院的医护人员把诊疗设备搬到了现场。活动所在地官林镇小学将校园打扫得焕然一新,欢迎寻亲人员的布标和导示牌给人一种回家的感觉。正是因为有了全镇人民这样的爱心,活动开始后的一个小时内,一位和母亲分别了47年的儿子,终于在家乡找到了白发苍苍的妈妈。

  寻亲使大家结下“骨肉情”

  从本报开展这次寻亲活动开始,相同的身世、类似的经历使得天津寻亲团的人员在见面之初就有了共同语言,大家聚在一起互相倾诉心声。尤其是天津10位寻亲人员来到无锡、宜兴寻亲,出门在外大家更是互相照应,一起吃饭、一同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活动中,大家都没有找到要找的亲人,所以失望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她们却提起精气神互相鼓舞,情谊在不知不觉中加深,甚至10位寻亲人员根据年龄进行了排行。她们说这次寻亲之旅虽然结束了,但是她们的友情却在延续,她们相约回到天津后就像兄弟姐妹那样经常走动聚会。 (本报宜兴今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