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假日旅游办发布黄金周首日旅游信息表明全省迎客88万 近4成奔“世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3:56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帆报道 昨日是“五一”黄金周及世园会持票入园第一天。我省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优美环境加上晴朗的天气,不但让全省各旅游区游客激增,民航、铁路、公路客流也进入高峰期。我省各市昨日旅游秩序良好,没有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报告。

  昨日17时,辽宁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第1号“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信息显示:据对全省24个旅游区(点)的监测统计,黄金周首日接待游客88.32万人次,同比
增长88.7%。增长原因主要是沈阳开幕的世界园艺博览会。预计今明两天如果天气晴好,旅游人数将会出现更高峰。

  沈阳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棋盘山、昭陵、故宫昨天接待游客32.5万人次,同比增长156.7%。大连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老虎滩海洋公园、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星海湾广场接待游客26.3万人次,同比增加27.5%;鞍山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千山、玉佛苑、二一九公园接待游客8.56万人次,同比增长23.5%;抚顺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赫图阿拉、雷锋纪念馆、三块石接待游客6.14万人次,同比增长14.1%;本溪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本溪水洞、关门山森林公园、五女山接待游客0.9万人次,同比下降18%;丹东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凤凰山、鸭绿江公园、五龙山接待游客3.4万人次,同比下降9%。锦州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北普陀山、医巫闾山和青岩寺、奉国寺接待游客6万人次,同比增长20.6%;葫芦岛监测的三个景区兴城古城、龙湾海滨、菊花岛接待游客4.59万人次,同比增长5.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