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319 一班话务员水杯都用特大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话那端的故事

  “您好,工号406为您服务!”5月1日凌晨零时,绝大多数广州市民们正在梦乡里,而城管热线的五位姑娘,却一如既往,24小时待命,随时为市民解决城管难题。“东晓南路某工地凌晨还在施工,轰隆隆让人没法睡觉!”海珠区的王先生怒气冲冲,打来当天第一个投诉电话。“我们会马上转告海珠区城管支队处理,谢谢您的来电。”“406”一边回话,
一边熟练地将数据输入电脑。食指再一按,投诉信息就通过12319处理系统,转发到海珠区12319二级专线。零时29分,海珠城管值班队员拿着投诉单驱车赶到施工现场,责令工地立刻停止施工。周边居民包括王先生在内,终于能睡上安稳觉了。

  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12319的35位话务员姑娘,用温柔的声线、负责的态度,平均每天为500多宗投诉找到解决办法。即使是“五一”长假,她们也不敢懈怠,“假期是休闲时光,碰到城管难题,尤其烦心,我们自然不能缺席!”姑娘们往往要连接好几个电话,才能赶上空档喝口水、润润喉。为了避免因离座取水而接不上电话,她们的水杯都是加大号的。据统计,12319绝大多数电话都是即打即通,平均100个电话中,只有0.6个会因为线路繁忙而被转接到留言程序。

  深夜23时51分,当天的第424个投诉电话终结了12319的“五一”。此时,热线中心的姑娘们已经换到第三班。

  据了解,今年以来,12319城管热线中心平均每天接到500余宗投诉,大多数是反映“六乱”、夜间施工和噪音的。随着城管热线越来越深入民心,市民也越来越习惯于拨打12319,今年4月与去年年底相比,单日投诉量上升了近1.5倍。

  值班员小李告诉记者,“五一”的投诉较平日少一些,主要是因为在节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都外出旅游,而许多工地也放假停工。

  本报记者罗冰蒋铮实习生李春兰

  

12319 一班话务员水杯都用特大号

  图:话务员一天“三班倒”林桂炎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