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睇靓车竞相落订 八万人流带来购车"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民争睇靓车,竞相落订,嘉年华第一天现场卖出新车500多辆……

  本报记者向寒松许方华

  “首日观众超过8万多人!”昨天下午4时半左右,第四届广州汽车嘉年华组委会负责人兴奋地对记者说。此时离闭馆还有半小时,但进馆参观的观众仍络绎不绝。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嘉年华有两个特点出乎他的意料:“一个是人流比往年更旺,二是购车高潮提前到来。”他说,根据往届的经验,5月1日许多市民都习惯在家睡个懒觉,人流量并不是最多的,真正的人流高峰一般要等到3日、4日,但今年的头一天人流量便达到8万多人,着实让人想不到!

  参展商们也迎来了“开门红”。5月1日上午刚开馆,大批“性急”的买家便直扑目标车型展台。东风日产华溢专卖店的销售员兴奋地向记者介绍,昨天上午,他们在嘉年华现场就卖出20多辆车,这在平日是不可想象的。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展馆里巡视一圈,各大参展商纷纷向记者报喜:广物汽贸收到100多辆新车订单,其中首度亮相的东风雪铁龙凯旋一款车就收到了30多辆订单,华晨骏捷也有近20辆订单,意向订单更多。南菱汽车展台的POLO送出1万多元的优惠,吸引了十几位买家落订,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也卖出了2辆。广州本田、一汽丰田旗下的车型一向都很畅销,第一天均收到了近百辆的订单······来自组委会的初步统计则显示,5月1日当天参展商现场卖车、订车数量就超过了500辆,远远超过往届的同期水平。

  一位参展商乐观地对记者说,今年嘉年华一开始就给人“气势汹汹”的感觉,从头天的人流量和成交量来看,本届嘉年华的卖车数量应该可以超越往届,“所以,我们此次参展是正确的”。

  据介绍,从5月2日开始,由于模型车大赛、IASCA国际汽车音响大赛等几个竞赛项目正式开赛,预计会吸引更多的观众到场参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嘉年华的人流量会超过上一届40万人次的水平。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