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要重视防治职业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6:3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建强)近日,玉林市卫生监督所在玉林城区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宣传《职业病防治法》,以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记者了解到,我市辖区内常见的职业病因素有粉尘、噪声、振动、高温、毒物等。自1964年至今,全市共诊断职业病117例,其中2005年新诊断职业病8例,而容县某厂就有7例石棉肺,职业病防治不可忽视。

  据悉,我国的职业病防治水平仍较低,职业病防治关键技术落后,我国2亿农民工是职业病高危人群。近年来我市不断发生外出农民工回乡后诊断为职业病的案子。今年3月,一回乡农民工被诊断为白血病,他曾在广东某制鞋厂打工,因长期接触有毒物质而患病。

  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劳动者,如果怀疑患有职业病,可到当地职业病防治机构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检,确诊后可依照《职业病防治法》向用工单位提出赔偿。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