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昨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40 大连晚报

  

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昨启用(图)
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昨启用

  这是我市首个枢纽站,目前拥有北到甘井子区光明路、南到老虎滩、西到小平岛、东到山屏街的8条线路

  本报讯昨天上午,我市首个公交枢纽站在和平广场正式启用,而附近中山路的公交
专用道随之投入使用。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内目前有8条公交线路,覆盖了市内四区,这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乘车、换乘条件。市长夏德仁,副市长孙广田、何建中参加启用仪式。

  据悉,原先和平广场区域有2条公交终点站线路,13条公交线路由附近通过,城市多个方向的客流均汇集于此,以往市民“倒车”时需横穿中山路、高尔基路等主干道,换乘比较麻烦。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启用后,市交通局客管处通过优化公交线路,使枢纽站内拥有北到甘井子区光明路、南到老虎滩、西到小平岛、东到山屏街的8条线路,公交线路线网覆盖市内四区,市民在此可以“零距离”换乘。

  另外,该枢纽站临近中山路的550米路段上已开辟出公交车专用道,只允许公交车驶入并可以由西向东行驶。记者在启用后的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内看到,8条线路公交车根据地面施画的导航线进入站台、上下乘客,公交调度室内信号指挥、信息查询系统都已开始正常运行。

  据市交通局客管处介绍,我市城市交通“十一五”规划中,全市共规划了9个公交枢纽站,即站北广场、青泥洼桥、黑石礁、和平广场、香炉礁、周水前、华联广场(金三角)、兴工街、马栏广场公交枢纽站,今后将继续进行其余公交枢纽站的改造建设并逐步完善其功能。

  图片说明:

  404路公交车终点站由石葵路延伸至和平广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