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属竟对值班女医生当胸一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47 大连晚报

  家属竟对值班女医生当胸一脚

  事发金州一医院,打人者为患者的儿子,事发后就再也没露面;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4月30日晚7时40分左右,金州某医院呼吸内科的李医生像以往一样来到医院值班。
可她却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她自己竟成为病人住进医院接受治疗。当晚,她被呼吸内科一名患者的家属踢伤,而直到现在她也搞不清楚,患者家属为什么踢她。

  家属不由分说抬腿便踢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脸色苍白的李医生,她一边用手紧捂着胸口,一边向记者讲述了前一天晚上发生了一幕:“4月30日晚上,呼吸内科病房的一位老大娘突然说感到烧心,我为她做了检查发现并无大碍,给她用上了药后,便急忙赶到其他病房查看另外两位重症患者。”李医生说,由于最近气候变化太快,因此病房的患者特别多。

  正当李医生到护士站为患者下医嘱时,老大娘的一名家属突然进来询问,如果晚上再疼怎么办。李医生跟家属解释,老大娘并不是胃疼只是有些烧心,如果胃再不舒服的话,可以打一针。“过了一会,那名家属又进了护士站询问患者的病情,我就又跟他解释了一下。而他突然斥责我态度不好,并破口大骂。”李医生说,当时她正在写病志,突然病志掉到了地上,正当她俯身拾起病志的时候,那名家属上前,照着她的胸部就是一脚。“我当时一点防备都没有。”李医生和周围的护士还没反应过来,那人就迅速地离开了护士站,再也没有露面。

  打人者是患者儿子

  李医生被打后,总感觉胸闷,右胸部疼得不敢碰,还喘不上来气。经胸外科医生诊断为胸部软组织损伤。“作为医生,为病人看病,一切都很正常,为什么那名病人家属会突然上来打我呢?”从李医生苍白的脸色中,记者看得出她受到了很大惊吓。

  由于当时保安正在其他科室巡逻,得知此事后,立刻跑到现场,可是打人者已经不见了。昨日,记者在医院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了事发现场出现的两个人,其中一人被当时在场的护士指认为打人者。

  记者在医院还看到了患者老大娘,她是4月29日入院治疗,目前正由一名护工在医院护理。经过护士的证实,老大娘的儿子的体貌特征与录像上的打人者吻合。记者始终无法与老大娘的儿子取得联系,因此事发当时的具体情况无法进一步得到证实。

  事发当晚,医院的工作人员便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线索奖:宋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