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客突发心脏病航班“加塞”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48 大连晚报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民航大连空管中心航务部获悉,为了抢救飞机上的心脏病突发客人,大连“空中交警”紧急开辟空中绿色通道,使该飞机优先安全着陆,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5月1日14时54分,大连空管中心航务部区域管制室的无线电频率中传来一位机长焦急的声音,“大连,CXA8065航班。机舱内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请求优先着陆。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领导开始启动应急程序,另外几名值班人员立即分工,协调相关部门。一面向有关部门报告情况,申请最近的直飞航线;另一面通知塔台管制室和相关机场单位,准备医疗救助。在得到有关部门同意后,值班管制员在第一时间内指挥CXA8065航班直飞大连优先着陆。同时果断地指挥其他起飞的航班进行避让,空出了几个必要的高度层来保证该航班以最快最平稳的速度下降,为病人赢取最宝贵的抢救时间。

  “CXA8065航班,大连。是否需要其他帮助。”机长回答说,病人正在吸氧,落地后需要一辆救护车现场救助。管制员告诉机长,地面相关单位已经作好准备,航班落地后马上可以进行医疗救助。15时20分,CXA8065航班在管制员的精心指挥下优先安全着陆,比预计落地时间提前了9分钟。经过及时救助,病人已经转危为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