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问百答”详解买房住房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20:50 大连晚报

  “百问百答”详解买房住房事

  市建委昨起开始免费向市民发放《住宅使用维护常识性问题百问百答》小册子,为市民买房、住房、维修以及维权提供指导

  本报讯我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年活动5月1日启动。作为活动的“大礼”,市建
委昨起开始免费向有需要的市民发放《住宅使用维护常识性问题百问百答》小册子。册内104个答案将给市民买房、住房、维修以及维权提供指导和参谋。

  2005年1月,市建委曾编写了《住宅质量问题百问百答》,印制数千册,免费发放给住户。随着广大市民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对住宅质量更加关注,求知求解的问题也更加宽泛,渴求再编印新的类似的小册子。去年11月,市建委开始着手编辑百问百答的姊妹篇——《住宅使用维护常识性问题百问百答》。

  小册子中回答了什么是法律责任?什么是民事责任?什么是责任自负原则?什么是无障碍住房?什么是住宅小区智能化等住宅新知;更多的则是住房使用、维修方面的常识——如国家对哪些建筑材料进行了有害物限量的控制?在家庭居室装饰装修中哪些部位不允许随意改动?住宅装修时是否可以砸掉排烟道或通气孔等。其中更有住户维权方面专家给出的建议,如因房屋质量缺陷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应如何要求赔偿?在保修期内,因为房子的质量问题和开发商发生了纠纷应该怎么办?房屋入住不久,天棚抹灰脱落,小区物业和开发单位都不负责,拖了一个月后,天棚的抹灰再次脱落时,将电视机砸坏,应该找谁负责等。

  据了解,这本小册子全部内容近期将在建委网站上公布。市民也可点击大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网www.gczljd.dl.gov.cn浏览或下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