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沾光“国际徒步城市”客源呈现“三多”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02 大连晚报

  本报讯昨天的滨城,各景区景点的旅游接待人数迅速增长,来势喜人,各地精心准备的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相继登场,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繁荣景象。而大连经申请当选国际徒步联盟成员,成为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国际徒步城市的成效开始显现,滨海路上随处可见一家三口或祖孙三代在徒步,相互扶携、其乐融融。有的外地游客还一边察看地图研究徒步线路,一边游山看景。

  据了解,由于年初以来市旅游局、旅游企业在宣传促销上加大投入,以及城市环境和旅游软环境的改善,我市客源结构发生了良性转变。散客、团队客人比例出现了变化,团队客人比例相对下降,散客自由人增长较快,出现了“散客多,度假客多,自驾客多”的现象。香格里拉、富丽华、东旭皇朝、良运、船舶丽湾等高星级酒店的客房在昨天上午便已经销售一空。同时,大量散客的存在使得客源开始向多个景区分流,各旅游景区景点的游客数量普遍增长。

  据统计,昨天全市饭店客房出租率达到91%,社会旅馆达到85.7%。全天共接待来自南宁、南京、北京的旅游包机3架。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无事故,全天无重大旅游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