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恶搞版出炉胡戈被忽悠误以为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46 舜网-济南日报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及凯特·温斯莱特合演的经典爱情灾难片《泰坦尼克号》,上映至今虽然差不多10年,但影迷们仍对这部举世巨作念念不忘。最近有美国影迷自制续集预告片,让杰克(《泰坦尼克号》男主角)起死回生,认真的制作和巧妙的剪接令不少人都以为《泰》片真的秘密拍了续集,其中就包括了胡戈。

  《泰坦尼克Ⅱ,浮出水面》预告片素材都来自剪辑。熟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
观众,会从中发现《猫鼠游戏》、《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旧作里的场面。在杰克逃生的段落,预告片还引用了一段《肖申克救赎》钻地道的画面。预告片的配乐则来自电影《泰坦尼克》的原声,打捞冰冻杰克时所采用的是当年泰坦尼克号起航的配乐。预告片末尾还特别注明,这个夏天影片将正式上映。 整个预告片从头至尾都非常的一本正经,让人肃然起敬。

  这段《泰坦尼克号》续集的预告片近期在网上惹来议论纷纷。听说《泰坦尼克Ⅱ》的预告片是假的,国内恶搞高手胡戈竟然大吃一惊:“啊?那个预告片是假的?是恶搞?我看了以后,还挺感动的。”看来,美国“胡戈”这次成功地忽悠了一把胡戈,瞒过了我们的本土视频剪辑高手。胡戈甚至十分不信地反问:“你怎么知道那是假的?”

  胡戈没有留意到这部预告片里引用的大量电影素材,他表示:“我看的片子比较少,其实中国人看电影都不多,做这种视频剪辑还是挺难的。要达到能让所有人看了都笑的效果,要用人们都很熟悉的素材才行。所以我现在觉得做视频剪辑没多大意思,还是自己拍东西更有意思。”

  从技术角度上看,《泰坦尼克Ⅱ》显然很高明,连胡戈这样的高手也没看出破绽,胡戈也承认。“但是,我认为它作为一部恶搞作品是不成功的,因为太逼真了,人人都以为是真的了,就没有搞笑的效果了。外国人也太容易逗乐了,比中国人容易得多。”(文 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