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城市民尽享欢乐“文化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2:46 舜网-济南日报

  “五一”期间,我市文化活动可谓多姿多彩,形式多样的演出、丰富多彩的展览、温馨浪漫的电影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文化节。

  文艺演出应接不暇

  市曲艺团将于3日在趵突泉公园举办曲艺专场。7日,市杂技团将赴力诺集团举办杂
技专场。节日期间,章丘文工团将在百脉泉广场举办庆“五一”文艺晚会及广场文艺演出。商河县文体局将在鼓子秧歌广场及济南市各大旅游景点举办鼓子秧歌演出,还将在商河各乡镇举办百场公益电影下乡活动。2日至4日,历下区文化局在泉城广场举办文艺演出。平阴县文体局4日将在县文化广场举办集体婚礼文化活动。6日,章丘文体局将在百脉泉广场举办相约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槐荫文化局将在区政府礼堂举办庆“五一”文艺演出,并在各办镇及农村文化大院举办庆“五一”系列演出活动。历城区文化局4日在王舍人镇举办庄户剧团戏曲演出,6日在华山镇举办王闸庄户剧团文艺晚会。

  我市南部槲树湾风景区将在节日期间举办“欢乐泉城嘉年华——2006中华绝技群英会暨民间小吃美食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绝技艺人的精彩表演和丰富多彩的民间小吃交相辉映,将为泉城市民打造一场黄金周的欢乐盛宴。

  图书馆备好“文化宴”

  黄金周里,省、市图书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充电”的好去处。

  “五一”期间,省市图书馆各阅览室均照常开放。省图将在“五一”前后举办“青年成才道路的规划与设计”、“儿童青少年心智成长的关键期”、“做个成功快乐的父母”等多场公益讲座。电子阅览室将开展文明上网月活动,评选文明上网读者。向读者讲解网上资源、数据库使用与检索方法,引导青少年正确、合理使用互联网资源。阅览部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评选活动,为设立新书推荐栏为读者推荐好书。另外,省图“网上图书馆”于日前正式开通,共计35余万种电子图书供读者在线阅读,并及时进行电子图书更新。读者可以尽情体验网上读书乐趣。

  黄金周期间,市图新近购置的2000余种5800多册(件)新书、光盘也将与广大读者见面。4月23日至5月8日,在市图六楼举办“汉字——从甲骨文到计算机”大型汉字文化展览。另外,市级以上劳模在节日中可在市图免费领取“网上读书卡”。市少儿图书馆为活跃小朋友们的节日生活,将举办“在劳动中收获成功和快乐,体验图书馆的一天”活动及“小读者爱护图书签名活动”。

  缤纷展览亮点多

  “五一”期间,由市文化局主办、市博物馆与市艺术馆联合承办的《繁荣农村文化摄影展》将在市博物馆拉开帷幕, 该展览为期20余天,共展出70余幅摄影作品,将带观众真实领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市博物馆同时还将举办《世界名枪博览》、《天天看房展》。《世界名枪博览》将为观众展示美国M16自动步枪、中国56式冲锋枪(AK47)、美国汤普森M1928冲锋枪、德国R93狙击步枪、比利时勃朗宁重机枪等权威性实体模型。《天天看房展》则可以让广大市欣赏到异地特别是沿海楼盘的别样风情。

  5月1日至7日,第六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将在省科技馆举办。元明清三代青花瓷器展已于5月1日在趵突泉公园沧园内展出,展期20天。此次展示39件青花瓷器有元青花“缠枝牡丹孔雀纹”罐、“鬼谷下山”大罐、“萧何月下追韩信”梅瓶、明宣德抱月扁瓶、鱼藻纹大盆以及清康熙青花人物将罐等瓷器精品。

  佳片相伴黄金周

  我市电影市场在节日中也热闹非凡,多部中外电影抢夺节日市场。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节出现在银幕上的影片题材内容的广泛,艺术风格的多样,为影迷和观众提供了最宽广的选择空间。最新上映的影片有《雏菊》、《理发师》、《茉莉花开》、《南极大冒险》,余热未减的《无影剑》、《防火墙》、《双层公寓》、《尼罗河情人》、《哈利·波特4》、《天生一对》等。多部不同国别、不同类型的影片同时上映,观众们在黄金周假期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影片。

  (记者 吉颐 实习生 李珊 隋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