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耻男女忽悠太婆1.4万元 便衣警察活捉“神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4: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艾卿 通讯员 郑传学 报道:张太婆今年67岁,家住硚口区仁寿路附近。今年来,她的高血压和糖尿病又犯了。

  3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张太婆独自散步来到解放大道时,一名40多岁的陌生女子冲着她打招呼:“太婆,您近来可好啊?”

  “你是?”张太婆望着她,一时想不起来她是谁。

  “哎哟,好久没见到您了,您都把我忘了?我是您儿子的同事李娜啊!”李娜上前搀扶着张太婆,态度十分热情。

  “哦、哦!”张太婆尽管没想起她,却不好否认。

  “孙子好乖吧?……”李娜主动和张太婆聊起来,张太婆也就把家里的境况慢慢都告诉了她。说起身体状况,张太婆连连唉声叹气:“只怕是活不长喽!”

  “您千万别这么说,我认识一个人,就住这附近,人称‘半仙’,专治您这种病,特别灵验,要不,我带您去看看吧!”李娜说。

  张太婆心想反正没事,去看看再说。于是,两人左弯右转,来到一条小巷子的一间平房内。

  “您是张太婆吧?”刚一见面,一名中年男子——“半仙”主动打起了招呼。“您先别说你有什么事,让我来算算。”半仙闭目凝神,掐指一算,随后将张太婆的身体状况、家庭住址、儿女近况、孙子年龄说得一清二楚。

  “哎哟,我的家事你都清楚,还真是个神仙啊!”张太婆佩服得五体投地,她双手作揖:“您快帮帮我。”

  “半仙”双腿盘坐,右手再次掐指一算。突然,他眉头紧锁,低喝一声:“不好!”

  “怎么了?”张太婆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出,轻轻问道。

  “您的身体无碍,孙子近来有灾,需要避邪。”

  “那、那可怎么办啊?”张太婆急得六神无主。

  “我这有一张灵符,可保无灾。但我也是花大价钱求回来的。”“半仙”摇了摇头:“不好办啊!”

  张太婆一听便急了:“您说多少钱?我买了!”

  “3万元。”“半仙”伸出了三根手指。

  “啊?我只有养老的1.4万元,这可怎么办啊!”张太婆急得要掉眼泪。

  “这样吧,看在您儿子是李娜同事的份上,我卖给您了。您现在赶紧回去拿钱,但不能和任何人说起,否则就不灵了。”

  张太婆道谢不迭,回家取了存折,然后和李娜一起去银行取了1.4万元,再次来到“半仙”家中。

  收到钱后,“半仙”拿出一张“灵符”给张太婆:“记住,一直往前走,千万别回头,回头就不灵了!”

  张太婆双手捧着“灵符”,口里不停地说着谢谢,正欲转身离去时,几名便衣警察来了,当场将陷阱戳穿。

  原来,李娜姓彭,“半仙”姓龚,两人合伙“做笼子”骗人。彭某和张太婆聊天时,偷偷用短信将她家的情况发给了假神仙龚某。

  记者昨日获悉,因涉嫌诈骗罪,彭某和龚某已被硚口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