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城?留守?大假还剩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天是“五一”大假第3天,成都周边特别是平安绿色通道沿途各种精彩活动正开始进入高潮,你不妨抓住这个好时机,赶快到周边“晃”一圈!以下就是专门为你准备的几种平安绿色通道旅游套餐,供你参考。

  自驾平安通道 沿途都好耍

  名山古镇休闲游

  时间:2天

  线路:成都-临邛古城-平乐古镇-天台山-成都

  第一天,早上由成都出发前往位于邛崃市内的临邛古城,游览古城老集市。后继续向西前行18公里,便是平乐古镇。黄金周前往,除了感受到地道的川西古镇风情外,白沫江畔的传统灯会和“九大碗”美食品尝活动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晚宿天台山。第二天,起个大早,登天台山新景点银顶峰,观天台山全貌,下午前往香草沟参加高山玩水活动。

  绿色生态游

  时间:2天

  线路:成都-天全-喇叭河-成都

  第一天,早上从成都出发,驾车进入雅安天全县二郎山森林公园。其间,可观赏到景色各异的瀑布、五颜六色的野花、银洞海、天桥及峡谷内的天然植被,如果有缘,还可以和野生动物来个亲密接触。第二天,早餐后,驾车到喇叭河景区。观赏连香坡、叠翠峡、双石溪、鹿海等景色。午餐后返回市区,游览沿江公园、三雅园等文化公园,然后返回成都。喇叭河景区内住宿接待能力有限,建议不要在此住宿。

  原始自然之旅

  时间:3天

  线路:成都-雅安-宝兴蜂桶寨-夹金山-雅安-成都

  第一天,早上驾车从成都出发,经雅安前往宝兴蜂桶寨,观赏珙桐、连香树等珍稀植物及大熊猫、小熊猫、马来熊、白唇鹿等动物。晚上可住硗碛藏乡。 第二天游夹金山公园,沿途看杜鹃怒放。进入国家天然林保护区,登夹金山走红军路,再乘车赴喇叭河,夜宿喇叭河。第三天:游览喇叭河景区。午餐后返雅安市区,游览市区景点,返回成都。

  温馨提示

  从雅安市区前往碧峰峡、上里古镇,途经陇西乡一段路较狭窄,只有小型车辆可以双向行驶。从成雅高速名山出口到蒙顶山的盘山公路弯道较多,需小心驾驶。夹金山、喇叭河、东拉山风景区时气温偏低,应备春装。

  邛崃美食搜索

  NO.1 渔桥炖鸡奶汤面 汤白如奶,面条采用手工擀制,柔韧细长。渔桥炖鸡奶汤面位于邛崃市东街288号。

  NO.2 秋钵钵 秋钵钵是邛崃最有名的钵钵鸡,原料均取材于邛崃本地土鸡。秋钵钵位于邛崃市东环路52号,在临邛古城的大北街也有一家。

  NO.3 平乐餐厅 到邛崃旅游,光吃小吃也不行,还要感受一下当地地道的拿手菜,而平乐餐厅正是一家不错的中餐馆。特色菜主要有过桥骨排、葵花宝典、梅花烤肉、水饺烧乌鸡等。平乐餐厅位于邛崃市汇源街中段。(肖伟 徐文梅)

  5天时间出川一游

  今天是“五一”大假的第3天,许多读者朋友依然按兵不动,足不出户。一问原因,不是担心旅游景区已是人山人海,就是嫌旅行社推的线路陈旧老套,没有新意。没有关系,从今天起,本报将为你量身定做相对冷门可又不缺乏新奇的出游方案,助你抓住黄金周最后几天,好好出去放松一下。

  青海转湖

  类型:背包自助

  线路:成都-西宁-塔尔寺-青海湖-成都

  第一天:下午由成都出发,乘坐成都至西宁的1048次列车,第二天晚七点左右抵达西宁。

  第二天:从西宁乘车前往塔尔寺,乘坐旅游公交车30分钟就能到达。也可到西门汽车站乘车到湟中,再到塔尔寺。

  第三天:返回西宁,然后乘车前往青海湖。西宁每天都有好几班开往拉萨的卧铺班车,都会经过青海湖。如果参加旅行社的青海湖一日游,费用大概在100元左右。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5月的青海湖畔,一望无际的油菜花与绿色的湖水和蓝色的天空相互映衬,相当美丽。

  第四天:返回西宁,搭乘火车返回成都。

  黑竹沟探秘

  类型:徒步(此线路相对专业,建议和经验丰富的驴友一同前往)

  黑竹沟位于乐山峨边县境内,生态原始、物种珍稀、景观独特神奇。被称为“中国百慕大”。

  第一天:前往峨边县西河镇,住宿。

  第二天:早8点从西河镇出发,步行经过依乌乡沼泽地,越三岔河,经过熊猫埂、英里九、宝石坡,晚6点宿仙女林工棚,全程约35公里;

  第三天:早8点从仙女林出发,经荣宏得、鬼推磨、叽尔舍罗、一号营地、野猪函、狐狸山,晚6点抵二号营地(海拔3700米),全程约30公里;

  第四天:从二号营地经神清林,沿母举沟搭便车到林场场部,再前往涡罗挖曲,晚上可宿林场或出沟住勒乌乡,全程约60公里。

  第五天:返成都。

  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背包、个人水壶、电筒、雨衣、个人防身用具 本报记者 肖伟

  路况播报

  旅游景点

  车流昨陡升

  本报讯(交总宣 记者 魏丽英)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最新路况信息,省内主要旅游景点游客人数持续攀升,车流量较大,其中绝大部分是自驾车。

  峨眉山:昨日景区道路车流量为2960台次,比昨日的车流量增加了1.5倍。交警提示:风景区主要停车场容易受限,请密切关注提示信息。

  九寨沟:昨日九寨沟县境内道路车流量达到2828台次。交警提示:辖区内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严禁超速超载。

  达州:达县真佛山、万源八台山、大竹樊傻儿故乡、宣汉百里峡等风景名胜区等道路车流量达3000台次,交通顺畅。

  绵阳:九黄环线(东线)车流量达到780台次/小时;北川猿王洞停车场已停放游客车辆600余台;108国道绵阳段每天车流量达到1250辆,302省道绵阳段每天车流量达305辆。

  巴中:101省道沙南路路段全线改造,路况较差,但不影响车辆通行;光雾山、诺水河风景区今日车流量为370台次,道路畅通。

  雅安:雅安境内108国道以及蒙顶山、周公山温泉、碧峰峡风景区路段较畅通,318国道雅安段和成雅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

  自贡:206、207、305省道自贡段的车流量较大,日车流量持续在6000~7000车次以上,当地交警加强了对以上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

  耍龙池 现在还不行

  本报讯(记者 龙灿)昨日,来自四川各地的数十辆自驾车前往龙池度假,不料遭遇景区整治,上百游客扫兴而归。据悉,该景区整治从去年5月开始至今未完,预计年底才能结束。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因龙池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设施建设和排污不达标,职能部门从去年5月初就要求景区关闭整治,预计年底才能恢复景区运营。去年景区经电视、报纸进行了公告,从都江堰到龙池的路上也有告示牌提醒游客。

  游客称,从都江堰到龙池全程只看见路边一个告示牌,该告示称龙池景区停业整顿,但落款日期是去年11月1日,没有其他说明。谁会想到半年过去了龙池还在整治?他们希望,龙池景区在“五一”大假期间在进入龙池的主要路口设立警示标志,说明情况。

  7天大假,有人选择了出城,有人则选择了留守,为我们热爱的疯狂夜晚而留守,为我们的城市气息而留守,“都市动物”们,大假第三天,你准备好了吗?

  喝喝夜啤酒 摆摆龙门阵

  城东

  柳浪湾-紧邻著名的猛追湾、活水公园、翠柳依依,品美味呼吸新鲜的河风;

  四川广播电视塔周边?距猛追湾不远,交通方便,有大型停车场,吃冷啖杯不用担心泊车难;

  原420医院附近-据说这里是成都炒龙虾的发源地,一家接一家的美味餐馆,令人眼花缭乱;

  城南

  紫荆 “大世界”周边?烤鱼、冷啖杯、烧烤、手提串串云集,有中式和日式风味,不过车位有点紧张;

  肖家河-最出名的是这里的乐山风味烧烤;

  音乐广场附近-这里是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冷啖杯、烧烤店人气颇旺;

  学府影城附近-冷啖杯云集,由于紧邻高校,消费不高;

  水晶街-街道不宽,但道路两旁冷啖杯店云集;

  城北

  李家沱-城北著名的餐饮区,每条街上都能找出一两家像样的冷啖杯;

  城西

  西大街金色夏威夷-冷啖杯、冷串串店随处可见,邻街有停车场,停车较方便;

  金鱼村-停车不易,但是人气够旺,几乎每到就餐高峰,这里每家冷啖杯都要满客;

  十二桥附近--兔头、冷啖杯比较集中,缺点是停车不易;

  城中

  华兴街-著名的餐饮一条街,冷啖杯、啤酒广场众多;

  纱帽街-有几家大型停车场,停车方便,兔头、炒龙虾不少。本报记者 朱可欣 庞健

  留守疯狂吧

  酒吧是大假留守者绝佳的逗留之地,在美丽的夜晚中,酒吧给了都市人很多慰藉和狂欢的理由。

  老歌怀旧

  当你品着红酒,聆听着邓丽君的抒情老歌时,或许会勾起许多回忆;当你和心爱的她对坐在酒吧台前,突然捧出一杯DIY的冰淇淋,或许她也能给你带来惊喜;当你一边畅饮着啤酒,一边还能欣赏四川古镇风景,或许也能激发你出行的冲动。

  坐标欧亚风情酒廊 “邓丽君,来自天堂的歌声”音乐晚会 地址:成都市玉林西路沙子堰中巷

  高地 DIY冰淇淋 地址:芳邻路2号附1号

  单行道 5月1日~5月3日浪漫成都户外交友派对;5月3日~5月5日昆明成都两地互动 地址:人民中路2段轻工大厦6~10楼

  青鸟酒吧 “五一”期间举办“四川古镇看片会” 地址:芳邻路4号

  成都摇滚

  酒吧是摇滚音乐的乐土,有着“成都摇滚之母”之称的唐蕾“五一”期间将有精彩演出,不过想去HIGH的摇滚朋友们一定要记住演出是在新店。

  小酒馆 5月6日 乐音与玩具乐队演出 (新店) 5月13日 旋转幻想乐队专集首发(新店) 地址:丰尚玉林商务港1楼

  8086唱山歌酒馆 “五一”期间有摇滚演出 地址:高升桥罗马假日广场B1-221本报记者 朱可欣

  

出城?留守?大假还剩5天

  五天瘦身计划

  大假来了,自然免不了尽情吃喝一番。但是痛快过后,很多人又开始担心节后长出小肚腩。假日里剩下的五天,到底适于做哪些健身运动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健身专家。

  专家介绍说,要想达到塑身的最佳效果,最好是把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起来。有氧运动最简单的就是爬楼梯,或者原地抬腿跳以及跳绳,这几项运动都非常简单而且有效,注意每次运动时间为30~40分钟。而无氧运动包括,举哑铃,主要做手臂收紧练习,15~20个/组,每次三组;仰卧起坐练习,20个/组,每次三组;提臀练习,20个/组,每次三组。如果没有哑铃,家里的书本甚至一瓶1000毫升大容量的纯净水瓶都可以代替。

  如果有条件,最好到专业健身房,在教练指导下进行系统练习。男士也可进行跆拳道、自由搏击、拳击等训练;对女性来说,瑜伽、普拉提、拉丁、芭蕾等都具有良好塑身效果。本报记者 庞健

  健身俱乐部搜一搜

  金都澳瑞特健身俱乐部

  器械健美 形体操 健身舞

  地址:成都市新光路10号

  四川大学健身健美中心

  器械 健美操

  地址:科华北路四川大学体育运动中心

  玉肤健身俱乐部

  器械 健美操

  地址:玉林南路15号玉林生活广场五楼

  英姿瑜伽馆

  健身 健美操 瑜伽

  地址:营门口路88号四威大厦A座8号、14楼

  名都苑健身俱乐部

  形体训练 瑜珈 网球 街舞 游泳池 拉丁 乒乓球 地址:双楠路1号

  浩沙健与美俱乐部成都万和店

  器械健身、芭蕾形体、健美操、跆拳道、瑜伽、街舞、沙狐球、乒乓球、羽毛球

  地址:八宝街1号万和大厦四层

  交大智能健身中心

  器械、健美操、拉丁、形体、瑜珈、搏击操、乒乓

  地址:科华中路9号百联天府购物中心四楼

  浩沙健与美健身俱乐部西域店

  街舞 搏击 拉丁 瑜伽 形体操 器械健美

  地址: 西御街8号西御大厦四层

  如意健身中心

  拉丁舞 瑜伽 形体操 器械健美

  地址:二环路南三段38号如意人家小区会所三楼

  身体建设者俱乐部

  器械健美 健美操 拉丁舞 瑜珈

  地址: 成都市新南门大享路2号

  富士康美健身俱乐部

  形体操 器械健美

  地址:水碾河富士大厦三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