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输液后呼吸困难 中年妇女到私人诊所看病遭遇不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荣华 蒋涛)5月1日下午,南宁市一位中年妇女因感到身体不舒服,到小区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治病,打了点滴后,出现头晕、胸闷现象,最后,虽经医院抢救还是不治身亡。

  当天晚上10时,记者赶到了报料人所说的位于南宁市衡阳路北一巷那家诊所。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间约30平方米的私人诊所,里面摆着一张床、七八张木沙发和几个装药
的木柜。门口上用木板写着李××吴××诊所字样。而这诊所的医师是广西某医院退休的高级医生。事发后,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正在该诊所进行调查取证。

  一位姓庞的女士告诉记者,死者姓颜,是合浦人,原来与她在明秀路小商品市场一起卖衣服。当天下午3时许,她感到有点头疼,就到该诊所诊治,诊所的吴医生检查后给她输液。她刚到不久,就见到颜女士进来,颜女士说她感到身上发冷发热,估计是天气变化引起的感冒。当时,医生也给颜女士进行输液。由于诊所里只有两个病人,她俩就聊了起来。然而,才聊了10多分钟,颜女士说她感到头昏、胸闷,很难受。吴医生就把颜女士扶到床上躺下,两人也停止了聊天。大约过了10分钟,颜女士竟然大喊起来,医生赶过去拔掉了输液针头,这时颜女士已经呼吸困难,医生见状赶紧给她做人工呼吸,又过了10分钟,吴医生见病人病情还很严重,才去打“110”。庞女士见势不妙,扶着输液瓶到小商品市场找颜女士的妹妹。她说:“当我们赶到诊所时,她已经没有呼吸了。”

  死者颜女士的妹妹告诉记者,“110”、“120”赶到后,医生又对她姐姐进行人工呼吸,后来送到医院里,她姐姐还有心跳但已经没有呼吸,经医院医生抢救无效后宣布她姐姐死亡。她说:“当时,抬我姐上‘120’急救车时,有人提醒我要带走所输的药和处方,当时我找不到处方单子,经一位老人指点,才从诊所的抽屉内找到写有我姐姐名字的处方单,我刚撕下来,诊所的护士就抢走了。当时,我手忙脚乱,心慌得要命,就没想到把处方单要回来。”然而,几个小时后,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调查后,她发现诊所提供给工作人员的处方单与原来的大不一样。她说:“当初我撕下的那张处方单的边沿是不平的,但现在经过几个小时后,诊所护士给的处方单边沿是平的,肯定不是同一张处方单了。”

  而该诊所的护士和医生则表示处方还是原来的那一张,药也没有换。该诊所吴医生则表示,病人出现不适后,他就停药,给病人上面罩输氧,注射葡萄糖。他还说,所用的药都是从正规渠道进的货,而且有正式发票。

  当天晚上,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封存了所用药品,也拿走了诊所的许可证。卫生监督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死者的死因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正在进行调查取证。死者的家属表示,无论如何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讨说法。

  5月2日凌晨1时许,该诊所墙壁上贴上了“因故停诊”的红纸条。编辑:黄皓作者:罗荣华 蒋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