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万人200万盆花 江滩花展5天“万无一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15 汉网

  汉网(武汉晨报)(记者王大千王蕾)2006江滩园林花卉展示周自4月28日开幕以来,日均游客量在30万人次以上。“200多万盆鲜花,到现在一盆也没丢。”昨日下午,市园林局公园处和江滩管理处两部门相关负责人均感到欣慰。

  据介绍,市园林科研所此次展出了5万盆鲜花,连日来,现场负责人陈桂桥和十多位同事一直与花为伴。另外60多家参展单位的情况也差不多。

  “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江滩一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让市民在黄金周能切身体验“花海香潮”,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有时还得夜晚值班,“保证花卉颜色鲜艳和展位安全是头等大事。”

  记者了解到,江滩管理部门200多名员工五一期间均全勤上岗,各参展单位每天都会派人对花进行浇灌、保养,同时还要派人全天24小时值班。据测算,每天约有500余人投入花展维护工作中。

  去年花展尾期曾出现游客抢花的现象,但今年200多万盆鲜花已展出5天,“一盆花也没丢。”市园林局公园处、江滩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花展,“希望市民继续爱护、珍惜每一盆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