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郁金香花城"如此美丽 郁金香,绽放美好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2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二天,西宁市依然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市区内的各个旅游景区、景点人流如织,你会不时地发现人们在装扮一新的街巷或在具有纪念意义的建筑前取景拍照。难得一个晴好的天气,难得有一份好心情,在采访时,人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了!

  走,今天我们到城里“浪”走

  5月2日7时30分左右,湟源县城关镇的王迎梅一家早早来到了县汽车站,准备搭车到西宁城里转一转。王迎梅说:“听说这两天西宁城里美得很,路两边都是花花草草,公园里也新搭建了许多设施,所以我带着女儿、女婿和外孙去转转。”可是,没想到等车的人早已排成了两条长龙,在排队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终于坐上了车,一路上说说笑笑地来到了人民公园。

  “这个就是郁金香, 你看看颜色多美,那边是黄的,啧啧,太好看了!”一边走一边看,一家四口不知不觉来到了动物园。“去,买票去,让娃娃到里面看个大象。”说着,王迎梅找了一片阴凉的地方坐下来和我聊了起来:“这几年,西宁变化真大,又干净又漂亮,我都快认不出来了。以前过节我们就在县城里转转,现在生活好了,我们也来逛个郁金香节。”

  没想到“郁金香花城”如此美丽

  “没来青海以前,我以为这里只有漫漫黄沙、莽莽草原,可是一下火车,眼前就突然一亮,没想到‘郁金香花城’如此美丽。这里空气清新,天空蔚蓝,我一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去人民公园看成片的郁金香。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我感觉舒服极了。”从上海来西宁的安先生是第一次来到古城西宁,一提起对西宁的印象,安先生赞不绝口:“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和我想象当中的高原城市截然不同。”走在街上,安先生不时地用相机拍着街边的美景。“我要多拍一些带回去让家人看看,告诉他们这里是多么美!”安先生的脚步慢了下来,而手中相机的咔嚓声明显快了起来……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在别人的提议下,安先生来到了城中区美食一条街。看到那么多具有青海特色风味的小吃,安先生高兴极了。“这羊肉面片真好吃。今年的‘五一’长假过得有意思,下回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再来青海。”(记者 申海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