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欲借长假赚一把 楼盘节前悄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涨幅每平方米200元到300元,高房价让不少有意购房者摇头叹息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现在很多楼盘都涨价了,银行又加了息,供房压力也增加了,买房的事,再说吧……”昨日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二天,厦门房地产联合网组织600余名网友对岛内外10多个楼盘进行现场看房,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厦门房地产市场“涨”声一片,无论是岛内还是岛外的商品住宅价格都普遍上扬,“买房难”再次成为
突出的问题。

  “房子一天一个价,好地段的楼盘,每平方米单价都在10000元左右,价格贵得吓人;价格适中的楼盘,好户型又都预订光了,剩下的都是不太理想的,买房真的是太难了。”王先生夫妇俩月收入近万元,积蓄已够付首付及装修,但看到一路猛涨的房价,始终未出手。

  根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三成的投票者表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有购房计划,半数以上则表示并无购房计划。假日时间充裕和开发商可能有优惠措施是不少人选择在“五一”期间购房的主要原因,而房价太高则让更多的人选择不购房。

  记者也发现,不少楼盘都抢在“五一”前调整了销售价格,调幅每平方米200元到300元不等,虽然在“五一”黄金周也推出不少优惠措施,有的楼盘优惠数十元至100元不等,有的楼盘声称送一年物业管理费,但与调幅相比,总体算下来,房价仍然呈上涨趋势。面对每平方米动辄近万元的房子,不少人只能摇头叹息。

  在普通消费者觉得难以承受购房压力之重时,近期厦门的一手房市场却出现火爆局面。一位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厦门的房子简直卖“疯”了,“这个人不买,自然有另外一个人来买,迟了还买不到呢。”如位于嘉禾路的一幢小户型商住楼,300多套房子,预约登记的客户就多达2000多人。记者发现,不少在建楼盘1号、2号楼开盘一个价,3号、4号楼开盘又一个价,盖一幢,卖一幢,不少开发商仍然存有“惜售”心理。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商品住宅的预售批准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6%,而且供应量主要集中在岛外,岛内仅占总量的28.80%,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厦门的一手房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